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10月27日国内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8:45 三大报综合

  中国证券报

  银行设基金 先打“擦边球”

  连日来,虽然商业银行发起设立基金公司一事屡有新进展,但由于具体管理办法尚未出台,短期内恐难有实质性突破。有迹象表明,为加快进程,工行极有可能采用“中行模
式”曲径通幽。

  发改委:采取适时适度微调政策

  国家发改委投资研究所最新研究报告建议,适应当前投资增长与产业增长的新情况、新问题,应采取一系列适时适度的“微调”政策措施,实现经济的协调发展。

  燃油期货价格发现功能逐步显现

  (记者 徐国杰 上海报道) 截至10月22日,上海燃料油(资讯 论坛)期货上市已满两个月,随着国际原油市场剧烈波动,上海燃料油期货也成为市场关注的明星品种之一。

  上海证券报

  基金季报显示 基金大幅增持二线蓝筹

  基金在三季度没能延续上一季度的好运,已经公布三季度报告的114只基金净收益为-18.6亿元。不过,这种亏损可能只是暂时的阵痛,基金在三季度加大了对二线蓝筹股价值的挖掘力度。

  一元股跌势不止 仙股呼之欲出

   保险资金获准直接入市,并没有能够阻止众多“披星戴帽”的股票加速下行。昨日,一批ST类个股继续走低,28只股票沦落为1元股,其中*ST英教(资讯 行情 论坛)跌至1.11元,成“仙股”之日已是触手可及。

  研究报告认为 保险资金投资股市机会不少

  银河证券最新推出的研究报告显示,目前A股市场的风险已得到较大程度的释放,一些股票的估值水平已经与国际“接轨”,总体看,未来两年中国证券市场并不缺少投资机会,这些都为保险资金入市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证券时报

  国企改制为非国企需经职代会审议

  据新华社电 针对当前一些国企改制为非国有企业时存在的侵害职工合法权益行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昨日向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工会法实施情况时说,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改制为非国有企业的方案,必须提交企业职工代表大会或职工大会审议,充分听取职工意见。

  已公布的基金季报显示 新基金已纷纷大举建仓

  本报讯(记者 刘兴祥 孔立敏)今日,天治、中信、长信、华安、银华、华宝兴业易方达等16家基金公司旗下的57只基金公布了第三季度季报。至此,已有116只基金公布了三季度季报。季报显示,老基金在第三季度的持股比例变化不大。令人关注的是,随着三季度曾出现了一轮较大的反弹行情,今年成立的新基金已纷纷提前完成了建仓。

  融资渠道通券商机遇增

  近期,监管部门针对券商行业连续打出治理“组合拳”。一方面是针对全行业的利好,如降低券商融资门槛,启动券商集合理财试点工作,券商分支机构汇总缴纳所得税,证券通信费下调等;另一方面则着手解决客户保证金挪用问题,清理券商不规范的资产管理业务及国债回购。

  更多报纸摘要点击:

  国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国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直达火爆财经论坛参与热烈讨论

  新浪外汇 中外名家云集

  新浪期货 直达市场一线

  基金频道 新型理财模式

  (责任编辑:乐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大证券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