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10月26日国内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09:19 三大报综合

  中国证券报

  基金整体表现增仓

  59只基金公布了2004年第三季度报告,数据显示,基金整体表现增仓。40只可比股票型基金的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持仓比率为54.88%,较二季度47.37%有了较明显的提
高。

  三季报净利显现“保压”效应

  季报显示,上市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延续上季度增速下滑的趋势,不过从绝对数字来看,增速仍然不低;并且伴随着显著的产业结构调整特征,被“压”行业缩水,被“保”行业过年。

  证监会颁布券商高管管理办法

  中国证监会昨日发布《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管理办法》,就券商高管的任职资格、基本行为规范、监督管理和法律责任等作出了详细规定。

  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严厉谴责失实报道

  有关负责人称,近日有的媒体散布所谓23家或63家高风险证券公司名单,有的肆意歪曲国家有关客户证券交易结算资金的赔付政策等,严重干扰了证券公司的正常经营,希望广大投资者不要被一些不负责任的媒体言论所误导

  保险资金入场准备紧锣密鼓

  昨天,《保险机构投资者股票投资管理暂行办法》公布后,在保险业界反响热烈。一些保险公司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欢迎保险资金投资渠道的开放,目前公司直接入市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中。

  直接入市锁定五大原则

  10月25日,中国保监会和中国证监会联合颁布了《保险机构投资者股票投资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酝酿已久的保险资金直接入市政策终于水落石出,这是保险监管部门积极落实"国九条"的一项重大举措,对改善国内保险资金运用的结构和效益,增加证券市场的长期稳定资金来源,完善市场投资者结构,引导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理念,促进资本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意义重大,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证券时报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严厉谴责部分媒体对证券市场的失实报道

  本报讯(记者 郑 文)近日,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指出,传递真实、准确、客观的证券市场信息是负责任媒体的最基本操守,也是媒体应尽的责任。长期以来,绝大多数媒体遵守职业道德,尽职尽责、客观公正地宣传报道证券市场,为推动证券市场的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证监会出台券商高管管理办法

  本报北京电(记者 李巧宁)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九条”,促进证券行业专业管理队伍的形成和经营管理水平的提高,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中国证监会日前颁布了《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管理办法》(详见第7版)。该《办法》将于11月15日起施行。 

  59只基金三季报显示基金持股集中度有所下降

  本报讯 (记者 唐 健 韩如冰)今日,11家基金公司的59只基金公布第三季度季报,其中有50只股票基金、6只债券基金和3只货币市场基金。天相投资分析系统的统计显示,47只股票基金(不含指数基金)的持股比例为61.2%,持股集中度为46.45%。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大证券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