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券商集萃 > 正文
 

券商兼并风暴即将刮起 国家掏钱为行业整顿埋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07: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新社广州十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陈建) 据京、津、沪、渝、穗五市企业景气状况对比资料显示,二00四年第三季度广州市企业家信心指数和企业景气指数均为一百四十九点四,在五大城市中位居首位。说明企业对广州市的经济发展前景看好。

  来自广州市企业调查队最新资料显示,第三季度广州市企业家信心指数水平创一九九九年以来的新高,城市对比的位次从上季排行第二位跃上首位。其余四市依次为:上海市

  天津市、北京市、重庆市。

  企业景气指数广州市在五大城市对比中已连续两季位居第一,其余四市依次为:上海市、北京市、天津市、重庆市。

  另外,今年头九个月广州市居民家庭消费支出升温,消费亮点频闪。据抽样调查资料显示:广州城市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和消费支出分别增长百分之十二和十二点三,扣除价格上涨因素影响,实际分别增长百分之十点三和十点五。教育文化娱乐服务支出再度成为新的消费亮点,家庭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服务支出为人民币一千七百多元,增长一成六,占消费性支出比重为一成七,比上年同期上升零点九个百分点。

  据了解,广州家庭文化娱乐服务支出主要有两大特点:

  一是文化娱乐服务支出大幅飙升,旅游消费渐成时尚。收入的提高带动了居民家庭增加对精神生活的需求,一到九月城市居民家庭人均文化娱乐服务支出增长六成八。旅游正在融入广大居民生活中,加上国家推出的黄金周长假制度,旅游逐渐成为居民消费时尚,据今年“十.一”黄金周调查显示,城镇居民有意出游的比重高达七成,比去年同期上升了十三个百分点,城镇居民出游人数、旅游总花费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二成四、二成八,显示市民旅游消费意欲高涨。

  二是教育消费潜力较大,教育投资已成为城市居民家庭消费重点。随着教育体制的改革,上高中、大学等非义务教育的费用亦呈逐年上升的趋势。一到九月城市居民家庭人均用于家教费和参加培训班支出分别增长了九成和六成六。据调查,有四成七的家长为了让孩子入读更好的学校,表示愿意交纳择校费。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