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小企业板全线暴跌 大盘一天暴挫53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09:43 北京娱乐信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小企业板全线暴跌大盘一天暴挫53点

  信报讯(记者黄靖涛)又一次几乎全线跌停,中小企业板昨天又坐了一回过山车,还引发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大跌53.78点,收出一根近年少见的长阴线。

  昨日暴跌力度如此之大、速度如此之快的确有些出乎意料,长阴实体为历史少见,但短线空方能量有所释放,今天再跌会出现反弹走势,若不出意外应有较大力度,支撑1322点,1315点,阻力1338点,1443点,若能突破则有望上摸1357-1360点一线。

  北京海融王玮广

  跌势出现得如此之快、如此之突然的确有些出人意料,一位股民下午收市前走进湘财证券西三环营业部,显然没能预料到大盘跌得如此惨烈,在电子显示屏前吃惊不小,“股市刚好了没几天就又跌回来了,我炒股两年了都没见过一天有如此大的跌幅。”说完这位股民急急忙忙扎到人堆里打听消息去了。

  收市后记者又遇到这位股民,他说,“我问了一圈股市暴跌的原因,有的说是大盘蓝筹股要批量上市了,还有的说全流通要进行试点了等等,说什么的都有,只是知道暴跌是从中小企业板开始的。”

  中小企业板跌幅最小的海特高新跌幅也达到了5.45%。民族证券分析师徐一钉表示,两条消息是中小企业股全线跌停的导火索:一是前证监会主席刘鸿儒日前表示,中小板可率先尝试全流通。二是深交所拟再设新板块,上市条件比目前主板条件低。

  徐一钉还说,上交所有关人士表示“应正确看待大盘蓝筹股上市”,被一些市场人士认为是超级航母即将发行前的信号。此外,叫停券商集合定向理财、“以股抵债”试点可能扩容等,对市场也难免造成负面影响。

  中小企业板“七宗罪”

  1.先尝试全流通

  前证监会主席刘鸿儒建议应在中小企业板率先尝试实现全流通。

  2.季报亮相平平

  中小企业板两上市公司昨日公布了首度季报,美欣达利润同比增长20%;永新股份净利润同比减少20%。

  3.前期涨幅巨大

  中小板个股由于前期平均跌幅超过50%,本次整体反弹幅度远远超过大盘涨幅,截至前日收盘中小盘平均涨幅仍超过两市平均涨幅的3倍,客观上获利回吐压力较大。

  4.市盈率太离谱

  目前中小板的平均市盈率达到37.48倍,已经接近40倍,高出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25.33倍的47.96%。

  9月13日中小板最低时其板块市盈率为28.6倍,到前天中小板板块市盈率已经达到37.48倍。从与主板的对比情况来看,上涨之前,中小板市盈率与沪综指基本接轨,目前沪综指市盈率仅为32.33倍。目前中小板市盈率已经高出上证180指数26.42倍市盈率的47.96%。

  5.新规重压股价

  中小板的大幅反弹是在极度超跌后的报复性自救行为,是在新股暂停扩容利好基础之上。中小板个股作为次新股,对新股扩容节奏和新股发行制度如何改革相当敏感,新的发行制度改革很可能对15元以上的中小板形成较大压力。

  6.扩容潮将来临

  到目前为止,在深圳证交所上市挂牌的中小板38家,深圳证交所策划国际部总监隆武华预计,到明年5月,深圳交易所的中小企业板将有200-300家上市公司,到2007年7月将增至500家。

  7.更小板将设立

  深圳证交所策划国际部总监隆武华日前表示,该证交所现计划“在条件成熟的时候”推出另一个上市要求较低的板块,这样多层的结构将类似于纳斯达克的全国市场和小型股票市场。

  信报记者黄靖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