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小企业板频道 > 正文
 

深交所副总称要扎实培育中小公司上市资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08:53 证券时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 冯飞) 深交所副总经理陈鸿桥昨日在第六届高交会“中小企业板与多层次资本市场论坛”上表示,中小板开创了利用资本市场推动中小企业发展的新局面。他指出,中小板的顺利运行,不但为中小企业提供了直接融资平台,而且能带动中小企业服务支持体系的建设,下一步要继续扎实做好中小企业上市资源培育工作。

  陈鸿桥说,中小板四个月以来的运行情况,体现了其设立的初衷:如在支持主业突
出、成长性好、科技含量高的中小企业发行上市的方面,在目前上市的38家上市公司中,有33家上市公司为国家级、省级高新技术企业,22家拥有国家火炬计划项目。33家高新技术企业共融资76.8亿元,占38家上市公司融资总额的84.31%。大部分公司在各自行业细分领域具有领先优势,有20多家企业在全国或特定地区占据市场龙头地位。

  陈鸿桥指出,中小板带动创业投资的作用已经开始显现。在38家上市公司中,创业投资作为股东的共有11家,按净资产计算,企业上市后创业投资实现资本增值3.2亿元,增值2.3倍。

  陈鸿桥表示,深交所始终把扎扎实实做好中小企业培育与规范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来抓,从源头上推动拟上市中小企业牢固树立诚信守法、规范运作的理念,努力形成从融资到培训、辅导、咨询、政策建议等一整套系统化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他介绍说,深交所在2001年就专门设立了创业企业培训中心,今年以来,深交所已举办中小企业改制上市培训班17期,有1300多家中小企业3500多人参加。深交所还与国家部委、地方政府通力协作,共同推动中小企业服务支持体系的建设。日前就与科技部、国家开发银行等共同发起了“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为中小企业与中小板建立对接平台。

  陈鸿桥强调,在中小板的实践过程中,深交所一手抓从严监管,一手抓制度创新。今年以来,在促进诚信体系建设、强化信息披露、推动保荐制度实施等方面做了一些探索。如鼓励建立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制度,目前38家上市公司中,已经有23家对募集资金实行了专项存储。

  陈鸿桥最后说,深交所在利用资本市场推动中小企业发展过程中,将努力担当起创新者和探索者的角色,逐步建立适应中小板特点的监管制度与创新机制。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