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10月14日国内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08:28 三大报综合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证券报

  股市上演新结构调整

  尽管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目前较9月13日启动前的点位仍有10%的涨幅,但还是有116只股票的价格跌破了9月13日的价位。可见不管盘面如何热闹,市场结构调整所带来
的分化走势一刻都没有停止

  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解除对广发要约收购

  中信证券今日公告,鉴于要约收购广发证券的股权未达到51%的预期目标,公司因此决定解除要约收购。但中信证券表示,在适当的条件下,将继续收购广发证券股权。

  证监会基金高管不得违规进行利益输送

  为落实《证券投资基金行业高级管理人员任职管理办法》,证监会日前发布通知,要求基金高管人员在基金投资等业务活动中合规运作,不为其他公司或人员提供配合,不从事不正当关联交易、利益输送等活动,不从事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活动。

  上海证券报

  41家公司业绩预增100%以上

  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预告喜讯多。今天沪深两市共有14家公司发布业绩预测公告,其中10家预增,1家预盈,仅有2家预亏,1家预警。而有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日,在已预告三季度业绩的505家公司中,有311家公司报喜,占总数的六成以上,其中148家预测其业绩同比增长50%以上,占总数的近三成。在预增公司中,41家公司预计业绩同比增长100%以上。

  中信证券解除收购广发要约

   中信证券今日发布公告称,截至公告日,公司要约收购广发证券股权未达到51%的预期目标,要约收购因此解除。至此,中信广发收购战以中信证券的败北暂告一段落。

  上证所:“恐大”风无益市场良性发展

  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部总监周国庆昨日指出,目前市场弥漫的“恐大”风不利于证券市场的持续、良性发展,国内的证券市场应该吸引和留住那些能够为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的大盘绩优股。周国庆是在由上证所和上证报共同发起组织的“走进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第5站------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调研活动上说这番话的。

  证券时报

  坚持合规创新之路 试点券商紧锣密鼓准备方案

  (本报记者 华章) 昨日,中信证券、光大证券、中金公司三家首批创新试点券商的亮相令市场为之一振,它标志着创新试点由此正式启动。获准创新试点的券商以自身的条件向市场证明,只有坚持规范经营才有机会获得政策机遇。三家获批券商已进一步承诺,将坚持合规创新之路,在行业中树立规范自律的市场新形象。

  唐双宁指出:今后五年内银行监管达国际水准

  本报讯(记者 周 菡)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日前就学习借鉴巴塞尔《有效银行监管核心原则》发表署名文章。文章指出,我国计划在今后5年内,使中国银行业监管水平基本达到《核心原则》提出的各项要求。

  闽越花雕(资讯 行情 论坛)受到处罚 陈克恩、陈克根被市场禁入

  本报讯 闽越花雕(600659)今日公告,公司于10月12日接到中国证监会福建监管局通知,由于陈克恩、陈克根对公司违反《证券法》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中国证监会认定陈克恩、陈克根为市场禁入者,陈克根五年内不得担任任何上市公司和从事证券业务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职务,陈克恩三年内不得担任任何上市公司和从事证券业务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职务。(刘 骏)

  更多报纸摘要点击:

  国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国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直达火爆财经论坛参与热烈讨论

  新浪外汇 中外名家云集

  新浪期货 直达市场一线

  基金频道 新型理财模式

  (责任编辑:乐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大证券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