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圳报业指数收益高于两市整体平均水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08:57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邸继勇)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运行一个多月的深圳报业指数走势优于两市整体平均水平。在投资性指数中,其收益率优于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和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流动性较好,成交活跃,是证券市场上又一个可投资指数产品。

  截至9月30日,深圳报业指数已正式对外发布一个月。期间,该指数以863.41开盘,
以928.72报收,累计涨幅7.44%;日均成交金额约为12亿元人民币/日,日均换手率1.23%。同一时期,参照指数———巨潮A股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报收于911.77,累计涨幅5.48%。对比可知,深圳报业指数收益率高于代表两市平均水平的巨潮A综,成交活跃。

  该报告指出,从报业指数走势来看,深圳本地股在前9个交易日处于盘整格局,成交量较小。随后,受技术面和政策面影响,深圳本地股领涨于两个证券市场,指数强劲上扬,成交量倍增。9月24日指数日成交金额最高,40只成份股共成交42.67亿元人民币,是本月日均成交金额的3.6倍。从成份股指数表现来看,40只成份股中,12只成份股涨幅超过10%,只有5只股票下跌。深圳本地股中,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深赤湾(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绩优股表现抢眼,月累计涨幅超过20%,位居涨幅前三名,投资收益优异,风险水平较低。从成交量来看,深报指数成份股成交大多比较活跃,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A等几只金融、地产股及老牌深圳本地股一直保持成交主力地位。

  该报告指出,从深报指数与其他投资性指数比较来看,深报指数月收益率高于上证50指数4.25个百分点,是其收益率的2.33倍;高于上证180指数2.93个百分点,是其收益率的1.65倍;略低于深证10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和深成指,但总体走势胶着,差异很小。在投资性指数中,深报指数本月一直保持优良的可投资性。

  该报告最后指出,从深报指数发布一个月以来的表现来看,深圳报业指数走势优于两市整体平均水平;在投资性指数中,其收益率优于上证50指数和上证180指数,略低于深证成指(资讯 行情 论坛)和深证100指数,与其他投资性指数相关性较强;流动性较好,成交活跃,是证券市场上又一个良好的可投资指数产品。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