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新银行业 > 正文
 

交行初定IPO方案 香港和内地A股市场同时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23:31 新华网

  交行初定IPO方案 香港和内地A股市场同时上市

  交通银行昨天(23日)在上海召开了汇丰入股后的第一次股东大会。记者获悉,此次大会同意了交行在香港和内地A股市场同时上市的计划,但具体细节未定。据悉,交行的发行时间可能是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发行规模为20亿美元左右。

  据一位参会人士称,交行的招股规模尚未最终确定,可能为总股本的15%-25%。汇

  丰控股将在IPO时买入新股,以维持其持股比例。汇丰控股今年8月购入了交行19.9%的股权。

  交通银行目前已经定下高盛、汇丰以及银河证券担任本次发股的承销商。汇丰在8月6日支付17.5亿美元,相当于账面价值的1.8倍,取得交行19.9%的股权。根据这个价格计算,交行的价值为88亿美元。

  香港大福证券一位高级分析师表示,交行的招股价格不太可能低于汇丰购买交行股权时的出价。因为招股价和招股规模可能有所变化,估计交行本次IPO的价值可能介于80亿-130亿美元之间。

  “据我们了解的消息,现在香港联交所可能已批准了交行的上市申请。具体的时间不是年底就是明年年初。”大福证券分析师告诉记者。

  据悉,内地监管部门已经同意,交行上市前不必经过一年的辅导期。这使得其年内或明年初上市成为可能。

  交行在中国的分支机构超过2700家,在纽约、新加坡、东京与香港都有分行。交通银行在截至2003年底的资产价值为9504亿元人民币,规模仅次于中国的四大国有商业银行。汇丰控股的资产为2770亿美元。(文/毛明江 庹晓骅)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