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聚焦QFII > 正文
 

QFII加码中国股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09:2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黄磊)上周,国家外汇管理局宣布批准瑞士银行、花旗环球金融及日兴资产管理的提高QFII投资额度的申请,并表示将在有关条件成熟后,适时批准其他QFII增加投资额度的申请。这3家机构均获准增加2亿美元,瑞银的投资额度将增至8亿美元,继续保持QFII老大地位,花旗将增至4亿美元,日兴资产管理则增至2.5亿美元。而还有近10家境外机构提交了QFII资格申请。

  据公开资料显示,近一年来QFII总体上投资较为活跃,汇入资金投资于证券市场的比例逐步上升,银行存款比例稳步下降。截至8月底,QFII已汇入资金17.95亿美元,约折合148亿元人民币,其中已有超过10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进行投资运作,其中超过半数投资到了A股市场。

  由年初的40亿元左右加大到目前100亿元左右的仓位,QFII在弱市中加仓A股,对于当前信心受挫的股民而言确实具有强烈启示意义。从第二季度开始,面对A股不断下行的重心,QFII并未手软,继续大幅加大A股及债券仓位。半年报显示,QFII放弃了宝钢股份、中信国安、新农开发、强生控股、大唐电信和吉恩镍业这六只股票。新增了9只股票,新钢钒、西藏发展、安泰科技、上海电力、宇通客车、西宁特钢、复星科技、国电南瑞和厦华电子。

  由此,市场人士分析指出,从QFII已经进行的投资信息分析,说明QFII的投资是相当谨慎的。目前其主要还在于试探性投资的阶段,对于股票、可转债、开放式基金等全方位的参与,显示出其对各交易品种并无特别的思维定势。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