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美联储发表声明 美股低开高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 04:00  新浪财经

综述:美联储发表声明美股低开高走

  新浪财经讯 美联储周三给股市与债券带来活力。美联储在货币政策声明中表示将向美国经济注资大约1万亿美元,其中包括在未来6个月购进3000亿美元长期国债来促使房产市场复苏并阻止美国经济的衰退。

  美联储下午发表的声明令债市与股市井喷,投资者认为美联储此举将降低抵押贷款与信用卡的借贷成本。道指收盘上涨91点,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下滑

  分析师认为美联储的新举措将导致抵押贷款利率下降0.25至0.5个百分点,美联储明确表示将能够在今年余下时间甚至更长时间里购买大部分新发行的抵押证券。

  这对于有固定收入与良好信用纪录的贷款人来说实在是一个福音。因贷款标准大幅提高,许多人丧失了贷款资格。

  美联储此举对于房产市场来说也是一大利好,许多分析师认为房产复苏是美国经济恢复成长的必要条件。住房开发商与金融股应场大涨,因二月份住房开工数字好于预期,这两大板块昨日便大幅攀升。

  克利夫兰Key私人银行首席投资策略师布鲁斯-麦凯恩(Bruce McCain)指出,“美联储新计划金额庞大,说明他们的军火库里仍有许多武器。”

  美联储称将继续购买由房利美与房地美担保的抵押证券,美联储将继续购进7500亿美元抵押证券,使总额达到1.25万亿美元。美联储还将收购房利美与房地美债券总额提高到2000亿美元。

  正如市场预期,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利率维持在0至0.25%不变。该委员会表示,低利率符合当前的经济形势,利率可能将长期保持低水平。

  摩根士丹利全球财富管理集团首席投资策略师戴维-达斯特(David Darst)表示,“他们确实在竭尽全力来刺激美国经济的发展。”

  IBM可能与Sun Microsystems进行巨额并购交易的消息也备受市场关注。

  美国劳工部报告称,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升0.4%,稍高于市场预期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90.88点,报收7486.58点,涨幅为1.2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6.23点,报收794.35点,涨幅为2.0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29.11点,报收1491.22点,涨幅为1.99%。

  美股在过去7个交易日里有6个交易日上涨。自上周开始反弹以来,道指共上涨14.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7.4%。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20.8亿股,股票涨跌比为4比1。

  国债市场大涨,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周二的3.01%下降至2.48%。3个月国债收益率从0.22%下降至0.21%。

  美元对其它主要货币汇率大幅下跌,黄金价格亦走软

  美联储声明给股市与债券带来惊喜。美联储官员曾在一月份表示考虑购买政府国债,但投资者对此持怀疑态度。

  麦凯恩表示,“在过去一个月里,由于许多政府措施没有如实兑现,市场感到十分失望。但现在美联储确实在出重拳来救助美国经济。”

  经济学家称美联储的这一举措为“量化降息”,即通过向金融系统注入更多资金来调低利率。美联储使用这一手段的原因是由于传统工具,即联邦基金利率已没有下调空间。

  在美联储发表声明之前股市呈下跌态势。

  美联储的声明令包括花旗集团、美国银行、富国银行与摩根大通在内的银行股大幅上扬。美联储新举措的目的就在于将利率维持在低水平并促使贷款业务恢复正常。

  花旗集团与美国银行涨幅均超出了22%,富国银行上涨了17.5%,摩根大通上涨了7.8%。

  据《华尔街日报》周三报道,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正在进行收购Sun Microsystems (JAVA)的谈判。文章援引消息灵通人士表示,IBM可能将至少支付65亿美元现金,相当于Sun公司周二收盘时市值的两倍。IBM希望通过收购Sun公司来增强在互联网、软件及金融等方面的实力。

  Sun Microsystems暴涨79%,IBM下跌了1%。

  Adobe上涨了11.6%。Adobe上一财季实现每股收益45美分,略好于预期。

  纽约商业交易所轻质低硫原油期货下跌了1.02美元,至每桶48.14美元。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了1.4%,德国DAX指数上涨了0.2%,法国CAC-40指数下跌了0.3%,日本日经指数上涨了0.3%。

  今天盘后,耐克(Nike) (NKE)和甲骨文(Oracle) (ORCL)等公司将公布财报。

  美联储维持0-0.25%利率区间不变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宣布,维持0至0.25%的现行基准利率不变。此举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其实,鉴于利率已降至接近零的历史最低点,联储在这方面已无行动空间。一些分析人士指出,本次会议可能是联储近百年历史上最痛苦的聚会之一。

  过去的一年中联储已将基准利率降至接近零的水平,同时向选定的信贷市场投入了1万亿美元资金,以防止经济陷入恶性循环。但是,本周的会议上联储无疑选择了观望,观察上述努力是否已取得成果。联储官员相信这样的努力终会产生效果,但不太可能马上成为现实。

  瑞士信贷的分析师乔纳森-贝塞尔(Jonathan Basile)评论道,现在联储官员就像正在观察机身逐渐解冻的飞行员,他们相信一旦冰封的信贷市场解冻,美国经济将有能力起飞,但他们无法确定这一过程到底要持续多长时间,而他们已受命最终必须完成起飞的任务。贝塞尔同时指出,即使在经济运行良好的时期,货币政策产生作用的速度也很慢。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3月19日04:00)
  • 道琼斯
  • 7484.03
  • +1.19%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1487.40
  • +1.73%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793.40
  • +1.96%
  • 富时100指数
  • 3804.99
  • -1.35%
  • 德国DAX指数
  • 3996.32
  • +0.21%
  • 俄罗斯MICEX指数
  • 743.05
  • -3.80%
  • 法国CAC40指数
  • 2760.34
  • -0.25%
  • 香港恒生
  • 13117.17
  • +1.86%
  • 日经225指数
  • 7972.17
  • +0.29%
  • 韩国KOSPI指数
  • 1169.95
  • +0.52%
  • S&P亚洲50指数
  • 1848.35
  • +0.74%
  • 上证指数
  • 2223.725
  • +0.24%
  • 深证成指
  • 8465.962
  • +0.91%
  • 沪深 300
  • 2332.652
  • +0.44%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

  全球联手抗击金融危机

 

  相关报道:

  收盘:道指涨90点 纳指涨29点

  美国2月CPI上升0.4% 超出预期

  汽油库存增长 纽约油价跌收2%

  欧洲股市收低 银行板块逆市上扬

  美联储维持0-0.25%利率区间不变

  AIG董事长称其已要求高管退还奖金

  美检方指控麦道夫的会计涉嫌欺诈

  传美国政府拟利用美联储TALF计划清理不良资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