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本周展望:债券保险救援方案引关注(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20:47 新浪财经

  虽然美联储暗示会继续通过降息的手段来刺激经济增长,但投资者对通胀压力可能使得央行难以实施这一计划的担心却在增加。上周,原油价格冲破每桶100美元,金属及其他商品价格均创历史新高。

  上周三出炉的一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也显示,商品供应领域的价格压力已经超出了预期。

  本周,投资者将听到更多与通胀有关的经济资料,其中有周二的生产者物价指数和周四的个人所得及开支数位。

  一月份现房销售数字将在周一与市场见面,新屋销售资料则将在周三出炉。上周二,一月份建筑许可数字这一前瞻性指标也下降了3%,表明“由于库存积压加上市场需求疲软,美国建筑商仍然面临着十分艰难的处境,不得不继续削减建筑规模;房市的不景气局面似乎还在继续,”雷曼兄弟分析师蜜雪儿-梅耶(Michelle Meyer)指出。

  本周值得关注的重头经济报告还有一月份耐用品订单资料。这项用以衡量消费者及企业对大宗货物开支的资料将在周四出炉。

  另外,周四市场还将迎来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增长报告的最新资料。第四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最初预期为增长0.6%。

  美联储政策

  周四,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将在参议员银行委员会面临就美国经济问题提交证词。

  “我们都知道,美联储表示过他们会继续减息,直至眼前的危机完全过去,”孟德尔森指出,“他们也声称之后会通过加息来对抗通胀风险。但此刻,他们的讲话不会对市场产生多大影响。”

  他认为,经济数据仍然是决定行情的主要因素。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