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本周展望:新年伊始美股行情向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31日 21:3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2月31日讯】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美国股市有望在2008年第一周的交易中走高。原因有二:一是近几周备受打压的一些股票很可能受到抄底买家的追捧;二是不久前出炉的就业报告给市场带来了美国经济并未陷入衰退的好消息。

  周一是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随后2007年宣告结束。周二是2008年的头一天,美国股市将休市一日。

  2007年主要股指均小有斩获,但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下半年整体涨幅缩小。这些因素包括: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动荡引发美国信贷危机;房市持续滑坡;原油价格飙升60%,并逼近每桶100美元大关;以及消费者缩减开支导致零售数字大幅下滑等等。

  不过ING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资策略师布莱恩-詹德瑞(Brian Gendreau)预计新年前几个交易日股市行情向好,这将成为一月份利好行情的开端。

  他表示:“一旦投资者回到股市,并换一种眼光审视2008年,股市就将有所作为,我对此不会感到吃惊,一些投资者已经将赌注押在明年美国经济反弹及企业盈利增长上。问题是:是现在就采取行动,还是等到市场出现更明确的反弹讯号?一些投资者可能会选择立即行动,抢在反弹行情开始前入市。”

  2008年第一周可能有些短暂,不过这一周的经济报告却非常繁多。周一首先出炉的是现房销售报告,随后制造业和服务业报告将相继与市场见面。周五,十二月份非农支薪人数报告也将在投资者期待的目光中出炉。另外,美联储将在周三发布十二月份会议纪要。

  周四即将发布财报的公司有孟山都公司(Monsanto Co.) (MON)、Bed Bath & Beyond Inc. (BBBY)、AngioDynamics Inc. (ANGO)、Finish Line Inc. (FINL)等,其中运动鞋零售商Finish Line上周五股价暴跌23%,原因是一家法庭裁定该公司完成以15亿美元收购Genesco Inc. (GCO)的计划。

  Cantor Fitzgerald美国市场策略师马克-帕多(Marc Pado)认为,大幅反弹行情能否实现的关键是金融板块的表现,以及投资者能否重拾对金融公司的信心。由于抵押贷款业务发生亏损,许多重要金融公司纷纷减记了数十亿美元的资产。

  金融板块在标准普尔500指数中的比例超过17%。

  投资者需要“足够的理由来买入花旗(Citigroup)(C)或者其他金融公司,”帕多指出,“股市需破底才能反弹。但如果金融领域状况持续恶化,股市反弹就无法实现。金融板块不会领导行情,但是会紧随行情的变化而变化。”

  上周四,高盛集团预计,花旗集团可能被迫将股息下调40%,原因是其第四季度很可能减记187亿美元资产。受这一预期影响,花旗股价沉重下跌。高盛还预计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 & Co.) (MER)将减记115亿美元资产。另,上周五,据“华尔街日报”援引分析师和不愿透露姓名的高层人士的消息报导,花旗集团和英国银行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HBC)考虑售出旗下的分支机构,甚至可能售出整个业务部门。

  上周,债券保险商MBIA Inc. (MBI)和Ambac Financial Group (ABK)等普遍受到打压,原因是评级机构Fitch Ratings将一些由美国债券保险公司承保的抵押贷款担保证券的评级列入观察名单,并称很可能调降这些证券的评级。

  Zacks.com资深市场分析师查尔斯-罗特布鲁特(Charles Rotblut)预计在第四季度盈利图景变得更加清晰前,美国股市持续震荡。

  上周,Thomson Financial对第四季度美国企业的盈利增长预期为4.5%。

  但他同时指出,周五的就业报告可能令市场的“混乱局面”得到缓解,不过前提是这份报告与市场预期相符,并带来劳动力市场强劲增长的消息。劳动力市场的增长应当既足以抵抗经济衰退的风险,又不会降低美联储一月份降息的可能性。

  “这份报告最大的风险在于薪金增长较预期强劲,我不希望出现这样的局面,”罗特布鲁特表示。

  华尔街经济学家预计劳工部很可能报告十二月份就业人数增长78,000人,不及九月份的94,000人。失业率预计将由4.7%升至4.8%。而用以衡量通胀压力的指标--平均时薪预计增长0.3%,增幅不及十一月份的0.5%。

  上周五美国商务部宣布美国十一月份新屋销售数字意外下跌9%至647,000栋。此后联邦基金期货的走势表明,央行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4%的可能性已经提高至98%。

  周一市场将迎来另一份住房报告。美国零售商协会将报告十一月份现房销售报告。经济学家普遍预计十一月份现房销售数字将由十月份的497万栋增至500万栋。

  上周五,标准普尔500指数($SPX)表现疲软,全年涨幅很可能被锁定在4.4%;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INDU)全年很可能收获7.2%。

  “原油价格和信贷危机给股市带来了双重打击,”他指出。

  但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COMP)2007年很可能有11%的涨幅进帐,是自2003年以来表现最为强劲的一年。

  不过,帕多指出,纳指的涨幅主要集中在少数一些“大牌公司”身上,如苹果电脑(Apple Inc.)(AAPL)、谷歌(Google Inc.) (GOOG)和Research in Motion Ltd. (RIMM) (CA:RIM)等。

  上周五,主要股指涨跌互见,上周整体呈现下跌趋势。

  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价格跌至每桶96美元,但上周仍然上涨2.9%。

  上周五,债券价格持续走高,收益率急剧下跌。十年期国债收益率($TNX)降至4.079%。

  由于美国新屋销售数字较预期糟糕,市场对央行再度降息的预期增加,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下降。

  黄金期货价格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高,并超过了每盎司840美元大关。

  周三,市场恢复交易后将迎来供应管理人协会的制造业经济报告。经济学家预计该指数将由50.8%降至50%。

  ISM服务业指数将在周五出炉,预计将由54.1%降至53.8%。

  十一月份建筑开支预计下降0.4%,降幅超过上月的0.8%。这份报告将在周三发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