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牛市满五周年 三大股指小涨应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6:19 每日经济新闻

    BY 郑步春 每日经济新闻

    周一美股收盘小跌,周二早盘小涨。截至昨晚22:55,道琼斯指数涨25点报14068.6点,标普500指数涨1.7点报1554.3点,纳指涨0.8点报2788.2点。周一美股道琼斯指数收盘跌22.3点报14043.7点,周一美股下跌诱因是一些资源股因期货下跌而跌。周一伦敦金属交易所衡量6种金属表现的指数,即所谓LMEX指数大跌2.9%,创下近两个月来的最大跌幅。纽约油价收盘大跌2.2美元报每79.02美元。

    周二是美股牛市五周年,本世纪初网络股泡沫开始破灭,美股一路调整,道琼斯指数调整的最低收盘点位正好是五年前的10月9日,当时股指跌至7200点。不过,纪念日对股指走势影响有限,更多只具有些象征意义。周二美国没什么重要经济指标,但北京时间周三凌晨两点有美联储上次会议纪要公布。美联储本月底将议息,所以上次利率会议内容较受市场关注。

    科技股比较受关注,谷歌涨7.41美元至617.03美元,雷曼兄弟认为该股可望涨于714美元。苹果电脑涨2.43美元至170.34美元,贝尔斯登认为该股能涨到175美元。

    对于技术股上涨,来自德国的、管理着210亿美元的LBBW基金公司分析师观点颇具代表性,他说:“科技股可能是受次级房贷影响最小的板块。”

    欧股多数上涨,英股涨0.86%,法股涨0.44%,德股涨0.01。亚太股市白天收盘多数上涨,日本股市涨0.56%,韩国股市涨0.07%,新加坡股市涨1.19%,印度股市大涨4.5%,我国港股涨1.65%。

    日本股市涨至两个月高点,市场推测美国经济能避免衰退。日本央行本周四将宣布利率,市场预测可能不会加息,这是因为日本小企业信心恶化且决策者仍在评估美国房地产市场疲软对经济远景的影响。电子巨头索尼涨0.5%,该公司调降PlayStation3价格,降幅最达10%。

    韩国股市创历史新高收盘点位,高盛发布报告说,韩国造船业第三季营业利润同比将大增195%,三星重工涨1.6%,现代尾浦船坞涨4.4%。

    澳大利亚股市也创历史新高,金融类股领涨。投资者认为金融类股有可能补涨,因为它们在过去半年涨幅仅为资源类股的六分之一。澳大利亚国民银行涨1.6%,澳新银行涨1.1%,全球最大的矿业公司必和必拓跌0.5%。

郑步春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