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本周展望:经济前景堪忧 美股继续下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20:3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9月10日讯】上周五出炉的经济报告带来八月份美国就业人数下滑的消息,从而引发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在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和信贷市场陷入混乱后可能止步不前的担忧,美国股市因此全线下挫。许多分析师预计本周美国股市可能继续上周五的下跌行情。

  本周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是美联储几位发言人的讲话,因为他们此刻最关心的是美联储是否会在9月18日的会议上如市场普遍预计的那样降息。有分析师指出,投资者对美联储讲话的关注程度可能胜过本周任何经济报告的影响。

  美联储高级官员弗雷德里克-米什金(Frederic Mishkin)、旧金山联储银行行长詹尼特-耶伦(Janet Yellen)以及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都将在本周发表讲话。

  Kenjol Capital Management公司总裁肯尼-兰德格拉夫(Kenny Landgraf)指出,投资者“希望听到美联储已经为降息作好准备的消息。”

  上周五,美国政府公布八月份美国非农支薪人数意外下跌4000人,是这一数字四年来表现最糟糕的一次。这份报告令投资者不仅大吃一惊,还削弱了市场对经济增长的信心,市场对美联储在本月下旬会议上降息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联邦基金期货市场当前走势表明,美联储九月份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上升至75%,而在八月份就业报告出炉前夕,降息的可能性仅50%。

  由于担心就业数字疲软可能是经济萎缩的信号,一些投资者可能采取谨慎观望的态度,同时密切关注着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及随后出炉的几份经济报告,即八月份零售数字、工业产出数字以及消费者信心数字。

  “股市动荡局面可能进一步升级。受就业数字下跌的影响,加上前几周股市大幅反弹,本周走势预计以下跌为主,”Cowen & Co.交易分析师麦克-马隆(Michael Malone)指出。

  在就业报告出炉后,投资者对股市进行了无情打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INDU)结束了连续两周以来的上涨行情,掉头下跌250点,收至13,113.50点。所有道指成份股当中,只有强生(Johnson & Johnson) (JNJ)勉强守住阵地。

  标准普尔500指数($SPX)大跌2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COMP)损失49点。上周美国三大股指全线下挫。

  Channel Capital Research首席投资策略师道-罗伯茨(Doug Roberts)指出,上月就业人数萎缩无异于一场“经济地震”,它将完全改变美联储对经济的看法,而接下来的经济报告将开始揭示“就业市场的疲软将对经济产生多大的影响。”

  上周五盘后又爆出裁员消息。美国第一大住房抵押贷款供应商Countrywide Financial Corp. (CFC)宣布,由于贷款数量持续萎缩,公司将在今后三个月内裁减1万至1.2万名员工,占其员工总数的20%。

  美联储讲话

  罗伯茨指出,美联储官员可能给出降息暗示,以缓解市场的紧张情绪。这一预期使得美联储官员的讲话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除非出现重大危机,我认为美联储不会轻易降息。但即使是经济数据出现好转,我猜测降息幅度也只有25个基点,”他指出。

  米什金是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当中具有投票权的成员,他将在周一晚间在纽约大学货币市场从业人员协会举办的餐会上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这位曾与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联名发表了多份论文的美联储官员还在怀俄明州Jackson Hole举行的经济研讨会上指出,美国央行“拥有能够将

房价下滑对经济的负面影响降低至最低程度的多种工具。”

  伯南克将于周二在柏林德国银行召开的会议上发表题为“全球不平衡:近期进展及前景”的讲话。

  周一早间,耶伦将于旧金山在美国商业经济协会举办的会议上发表讲话。今年耶伦不再是FOMC拥有投票权的成员。

  经济报告一览

  本周消息面清淡,多数经济报告都将在周五发布。

  商务部将于周五公布八月份零售报告。华尔街经济学家预计,八月份零售数字上升0.4%,涨幅超过七月份的0.3%。

  经济学家预计,若不计入汽车,八月份零售数字上涨0.5%,而七月份为攀升0.4%。

  受返校购物旺季的影响,加上高档商品销售上升,沃尔玛等零售商上周发布的八月份销售数字都将预期强劲。

  八月份工业产出数字将于周五出炉,预计八月份读数攀升0.4%,涨幅超过七月份的0.3%。

  七月份商业库存数字预计上涨0.3%,涨幅略低于上月的0.4%。

  上周五行情回顾

  受就业报告的影响,债券市场成为资金的避险去处,债券价格大幅走高。十年期国债收益率($TNX)由此前一周的4.530%降至4.372%。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0美分,至每桶76.70美元,上周累计上升3.6%。

  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7%,收至每盎司709.70美元,上周涨幅超过4%。

  美元对日元

汇率跌至一个月以来最低水平,对其他货币汇率也出现下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