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周展望:信贷危机犹在 震荡仍是主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21:0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8月13日讯】由于信贷市场出现危机,全球央行纷纷采取干预政策以帮助市场渡过难关。分析师指出,目前这一事件仍是影响投资者情绪的主要因素,所以预计本周行情仍以震荡为主。

  “本周股市可能上演激烈拉锯战,”Windham Financial Services首席投资策略师保罗-门德尔森(Paul Mendelsohn)指出,“上周五若非美联储及时出手干预,股市震荡很可能演变成一场灾难。”

  上周五,在美联储及其他国家央行纷纷出台干预政策以帮助信贷市场恢复流动性后,美国股市奋力缩小跌幅。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INDU)收盘时跌幅由13,057点缩小至13,239点,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1点。.

  上周,道指累计上涨0.4%。

  上周五,标准普尔500指数($SPX)上涨0.5点,收至1,453点,上周累计攀升1.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COMP)下滑11点,收至2,544点,但上周仍有1.3%的涨幅进帐。

  “美联储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看看他们能否在不降息的情况下稳住局势,”门德尔森指出。

  “周一,美联储将对自己的策略进行评估,看其能否收到效果,”他指出,“目前,我们还不知道表面下潜藏着怎样的危机,也许情况也一样的糟糕。”

  上周四,在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BNPQ.Y)宣布暂停旗下三支基金的买卖和赎回业务后,全球股市巨幅下挫,其中道指暴跌近400点。

  而在此前三个交易日,美国股市持续反弹。美联储发表美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观点,令投资者如释重负,虽然信贷市场出现危机,但丝毫无损于他们的乐观情绪。

  “近期市场行情可以总结为极度两极分化,”Oaktree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资主管罗伯特-帕维里克(Oaktree Asset Management)在一封短信中写到。

  央行进行干预

  近期多支美国避险基金因为次级抵押贷款问题而陷入麻烦,最先宣布出现信贷危机的是熊士坦(Bear Stearns) (BSC)旗下的两支基金。随后,美国、澳洲和德国的其他金融机构也纷纷告急。

  到七月底,形势继续恶化。一些希望通过向信贷市场融资以完成收购,或者进行股票回购和派发股息等其他活动的公司发现现在要筹集到所需资金变得愈来愈困难。

  为了刺激信贷增长,从上周四开始,美联储及全球其他央行向全球金融系统注资,上周五又进一步扩大了注资规模,这是自2001年9月11日以来央行首次对信贷市场进行干预。

  “央行干预政策有如雪中送炭,”Jefferies & Co.首席市场策略师阿特-霍根(Art Hogan) 指出,“虽然信贷出现危机,但央行介入给市场提供了信心。”

  “但对某些人而言,这又意味着情况比我们预想的还要糟糕,”霍根指出,“这次危机到底造成了多大程度的危害,我们还需进一步观察,现在我们还不能说一切都已经恢复正常。”

  经济报告聚焦

  Oaktree的帕维里克指出,若没有重头经济报告的指引,市场就无法将投资者注意力由信贷问题引开。

  他认为,本周经济报告繁多,“将帮助市场重新找到关注的焦点。”

  周一出炉的是七月份零售数字,周二和周三接踵而来的是两份重要的通胀数据--七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和消费者价格指数。

  八月份纽约制造业活动指数将于周三发布。同日出炉的还有七月份工业产出及产能利用率数据。周四市场将迎来八月份费城制造业活动指数和七月份新屋开建数字。

  沃尔玛和Home Depot即将发布财报

  沃尔玛(Wal-Mart) (WMT)和Home Depot (HD)将在周二发布财报。两份财报将告诉市场,能源价格居高不下、房市持续滑坡以及借贷标准日趋严格到底对消费者产生了多大影响。

  惠普(Hewlett-Packard) (HPQ)将在周二发布财报,是最后一家发布财报的道指成份股公司。

  依据Thomson financials提供的数据,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公司第二季度当前盈利增长速度已经由7月1日的4.1%提高至7.9%。在已经发布了财报的447家公司当中,66%超出预期,14%达到预期,只有19%不及预期。

  但目前只有53家公司提供了财测数字,只有去年同期数字的一半。

  最可能受到信贷问题困扰的金融公司尚未公布财测报告,这说明美国企业面临愈来愈多的不确定性因素。

  “美国企业第二季度的盈利表现非常出色,”Windham的门德尔森指出,“但市场最希望看到的却是他们下一个季度的表现怎样。”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