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本周展望:市场渴望联储消除加息未知因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21:0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休斯顿3月27日讯】分析师指出,投资者均希望本周的联储会议将消除笼罩在未来利率决策问题上的未知因素,这将为市场继续上扬提供明显的推动力。

  市场对联储具体意图的猜测将完全掩盖本周其余重头经济报告的光芒。不过其中部分经济报告,例如个人收入数字,能对联储的经济观感产生影响,它们则将继续获得市场关注。

  市场继续一致认定联储主席柏南克将在周二加息25基点,至4.75%,而市场则将转而关注政策制订会议后的声明详情。

  Epiphany Equity Research的执行董事约翰-休斯(John Hughes)认为,“市场一直在寻求推动股指攀升或拖累股指下滑的具体题材,而本周的联储政策制订会议显然将成为最佳的判断题材。”

  休斯认为,上周股市大体持平,在关键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前,投资者根本不敢放手一搏。

  上周五,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攀升9.68点,至11279.97点;但整个一周道指则大体持平。与此类似的是,标准普尔500指数攀升1.28点,至1302.95点;但该指数本周已下跌了0.3%。

  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综合指数则维持了0.3%的一周涨幅。

  

麦当劳金融集团的首席投资分析师约翰-卡德维尔指出,投资者则将密切关注联储的每句声明,以判断联储的紧缩循环是否已接近尾声。

  卡德维尔认为,“柏南克的沟通能力看来明显强于葛林斯潘。”

  卡德维尔认为,未来的加息措施已在酝酿之中,而上述因素也已反映至股价价格中,市场均在期待联储能公布有关具体加息次数的暗示。

  S.W. Bach的首席市场分析师卡迪洛(Peter Cardillo)认为,尽管是少数派观点,但他仍认为近期的经济数据显示,联邦基金利率将维持在4.75%的水平。

  卡迪洛认为,“假如我们获得有关联储将加息至4.75%而后停止的暗示,则市场将完全忽视本周的经济数据,而继续将股指推至新高。”

  与此相反,任何有关联储将最高加息至5.25%的暗示都将导致

股票价格的下跌。

  经济展望

  联储的声明显然是重中之重,但本周的经济报告也相当密集。

  S.W. Bach的分析师卡迪洛(Cardillo)和麦克唐纳金融集团的分析师卡德维尔(Both Caldwell)认为,它们将密切关注预订于周五公布的个人收入数字和个人开支数字。

  卡德维尔认为,“个人收入数字将是未来4至6个月我们需密切关注的经济数据,在联储看来,薪酬水平的上升是明显的警讯。”

  二月份个人收入数字预计将升至0.4%,一月份该数字的涨幅为0.7%。

  二月份个人开支数字预计将攀升0.1%,而此前一个月该数字的涨幅为0.9%。

  其它预订于周五公布的经济数据还包括工厂定单数字、消费者情感指数和核心个人消费开支价格指数。

  上述经济数据的重要性将完全取决于联储声明的前瞻性如何。假如到周二未来的加息可能性仍保持开放,则投资者将再度审视经济数据,以预测未来的经济走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