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分析 > 正文
 

本周展望:联储局消息备受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22:0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20日讯】联储局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周一的讲话将是影响本周行情的主要因素,因为美国投资者目前最急于知道的就是美国未来的利率前景如何。

  受上周出炉的经济数据,尤其是成长温和的消费物价指数(CPI)的影响,市场对加息的担忧有所减轻。

  核心CPI数字(扣除变动性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略低于市场预期,缓解了通膨压力上升引发的担心。同时零售数字、新屋开建数字、消费情感指数、工业产出数字以及产量利用率数字都较预期疲软。

  受上述经济报告的影响,债市出现大幅反弹,殖利率继续下挫。伯南克表示过,联储局未来的加息政策将取决于经济数据的好坏。

  期货市场的走势表明,投资者现在认为联储局可能在五月份将联邦基金利率调升至5%后暂停利率紧缩政策,而非上周预计的5.25%。

  3月27日至28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召开伯南克出任联储局主席以来的首个会议。分析师普遍预计,FOMC将在这次会议上继续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

利率调整至4.75%。

  德国引发私人财富管理部门投资主管本杰明-佩斯(Benjamin Pace)指出,市场希望伯南克周一的讲话“不仅仅是有关其如何实施货币政策的长篇大论,还应该对经济成长速度是否放缓或者通膨压力是否得到有效控制发表看法。”

  佩斯认为,如果市场断定联储局将在5%放弃利率紧缩政策,那么主要股指有望延续上周涨势,再度刷新五年最高记录。

  上周,虽然伊朗和

伊拉克局势问题引发能源及稀有金属价格大幅上涨,但由于债券殖利率急遽下挫,美国股市强劲上扬。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INDU)上周收至11,279.65点,上周累计上涨1.8%。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COMP)累计攀升2%,收至2,306.48点。

  标准普尔500指数($SPX)也上涨2%,收至1,307.22点。

  一些基金经理人无法确定能够推动美国股市继续走升的因素有哪些。

  “目前多数股指都上升至一个较高水平,”Shaker Investments投资组合经理人和研究分析师萨沙-科思达尼诺夫(Sasha Kostadinov)指出,“就目前的水平而言,我们需要找到一些能够继续刺激买盘的动力,但目前我无法告诉市场这些动力是什么。”

  经济报告一览

  本周消息面清淡,伯南克的讲话、生产者物价指数、耐久财订单数字是本周较为重要的消息。

  周一,投资者将看到二月份领先经济指针指数。分析师普遍预计,二月份读数将与一月份持平,而一月份上升了1.1%。

  花旗集团分析师预计一月份读数可能被下调,二月份数字将出现下滑。

  “经销商发货速度加快、消费预期下降、以及营建许可数字下滑,可能使得Conference Board的这一指数出现0.3%的跌幅,”他们在一份报告中预测到。

  他们还预计,上周首度申请事业救济人数可能出现上升,而非国防类耐久财订单数字可能下滑,加上二月份股价下跌,投资者情绪可能受到一些影响。

  周二即将出炉的生产者物价指数(PPI)预计下滑0.2%,而一月份为上升0.4%。核心PPI可能在一月前上周0.3%后继续攀升0.2%。

  周四,二月份现屋销售数字预计上升至652万栋,略低于一月份的656万栋。次日公布的二月份新屋销售数字预计由一月份的123万栋下降至121万栋。

  周五,二月份耐久财订单数字预计将反弹1.1%,而一月份读数大跌9.9%。

  有分析师指出,由于一月份耐久财数字的下跌创五年跌幅之最,所以现在唯一要关心的问题是本月的反弹幅度到底有多大。

  盈余发布前沿

  甲骨文(Oracle) (ORC)、联邦快递(FedEx) (FDX)和券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MS)及多个二级零售商将在本周发布业绩报告。

  研究分析师约翰-巴特斯(John Butters)指出,高盛证券(Goldman Sachs)、李曼兄弟(Lehman Brothers)以及熊士坦证券(Bear Stearns)的盈余利好消息是上周市场情绪得到改善的主要原因。

  “三大券商的盈余表现都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是推动各大股指走高的主要原因,”他指出,“我们目前还远远落后于本季度初的12.1%,但已基本返回正常水平。”

  巴特斯指出,能源类股的盈余表现最为出色,平均成长43%。若不计入能源类股,第一季度平均成长速度为6.7%。

  材料类股成长速度下降5%,化学巨子杜邦(DuPont)(DD)将在本周调升盈余预期,但仍然无法扭转这一局面。

  “杜邦的盈余前景虽然有所好转,但盈余仍然不及去年同期水平,”他指出。

  到目前为止,发布第一季度财测数字的公司为数不多,但本周Thomson发布的盈余预警消息和盈余利好消息的比例由2.9下跌至2.5。

  “这远远超出了2.0的平均水平,但我们现在处在两个季度的过渡阶段,财测数字的发布高峰将在四月中旬到下旬出现,”巴特斯指出。

  本周重要财报方面,摩根士丹利预计第一季度每股盈余1.20美元,不及去年同期的每股盈余1.29美元,原因是

股票发行业务不及预期。

  数据库和商业软件巨子甲骨文预计第一季度每股盈余18美分,超过去年同期的每股盈余16美分。第一季度营收将由去年同期的30亿9000万美元上升至35亿3000万美元。

  上月甲骨文在完成与商业软件供货商Siebel Systems Inc.的合并后宣布调升财测数字。

  该公司财务长萨弗拉-凯茨(Safra Catz)预计第一季度每股盈余13美分至14美分,高于去年同期的每股盈余10美分。同时身兼公司总裁的凯茨还预计,第一季度营收将上升至34亿5000万美元至35亿美元,新软件特许权使用金将由去年同期的9亿4700万美元上升至10亿9000万美元至11亿3000万美元。

  她还预计,扣除一次性项目前,第一季度每股盈余18美分。

  联邦快递预计第一季度每股盈余1.30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每股盈余1.03美元;营收将由去年同期的73亿4000万美元上升至80亿3000万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