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分析 > 正文
 

本周展望:经济数据是影响行情的主要因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22:2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2月27日讯】在股市上,有时事情好得过了头反会变成坏事。

  本周美国股市将受到大量利好经济报告的支撑,但分析师同时表示他们将密切关注这些报告,看其中是否存在经济过热的迹象。

  市场预计,房屋销售、消费信心和制造业数字都将走升,说明美国经济成长步伐仍
然稳健。上一季度国内生产毛额数字也可能被向上调整。但分析师指出,在经济快速成长的同时,人们对通膨压力上升、联储局可能在下半年继续加息的恐惧也在增加,而这势将影响股市的表现。

  在新上任联储局主席本-博南克(Ben Bernanke)暗示今后的货币政策将更加“倚重经济数据”后,经济报告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不过分析师和投资者对应该关注哪份报告各有各的看法。

  “总的说来,本周行情将受到经济报告的影响,”德国银行美国证券部主管欧文-菲茨帕特里克(Owen Fitzpatrick)指出。

  “经济成长速度虽然温和,但良性成长方向没有改变,那么联储局会采取怎样的动作呢?如果经济数据过于强劲,那反而会被看作一个不利因,尤其是当中出现了经济成长过热的迹象的话,那我们更要加以警惕了,”菲茨帕特里克认为。

  其它投资策略师也对加息对股市的抑制作用发表了谨慎看法。

  “股市要上涨,前提是经济基本面稳固,而加息则却可能抑制股市的上扬,”Ryan, Beck & Co.交易部主任杰-苏斯金(Jay Suskind)指出。

  其它分析师也同意,本周美国股市可能受到利好经济数据的推动上涨,但由于市场对联储局何时结束加息周期感到不安,股市涨幅将十分有限。

  “只要联储不放弃加息,股市的涨势就不会那么强劲,”Joseph Steven证券研究部主任唐纳德-谢尔金(Donald Selkin)。

  “在我们明确联储局何时停止加息前,投资者都将受到加息忧虑的困扰。在我看来,进两步退一步可能是这一阶段的主要行情,” 谢尔金表示。

  谢尔金预计本周主要股指呈现窄幅震荡走势,标准普尔500指数($SPX)在1,295点以内波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INDU)可能收在11,000点附近;那斯达克综合指数($COMPX)不会超过2,300点。

  上周,华尔街主要股指涨跌互现。道指下跌0.5%,但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那指双双上扬0.2%。

  本周二,投资者即将看到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毛额数字的修正数字。华尔街分析师普遍预计,该数字将由原先公布的成长1.1%,向上修正至成长1.5%。

  周二还将出炉消费者信心指数。该指数预计由上月的106.3下滑至104.1。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计由一月份的58.5%微幅下跌至58.6%。一月份现屋销售数字预计由上月的660万栋小幅上升至663万栋。

  周三,市场将看到个人所得数字、消费开支数字、核心PCE价格指数、ISM和营建开支数字等。

  分析师预计ISM数字由54.8%上升至55.8%,与整体经济的成长步伐相符。

  一月份营建开支数字可能上涨1.4%,而十二月份成长了1%。

  周四,二月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预计由27万8000人增加至28万4000人。

  苏斯金指出,对市场走势影响最大的不是经济数据本身,而是投资者如何解读这些数字对联储局可能产生的作用。

  “如果经济数据符合预期,同时市场认为这些数据不会带来太多的通膨压力,那么股市就会成功反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