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股大幅下跌 欧股低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 03:0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2月16日讯】受金融股大幅下跌打击,欧洲股市周一走低,投资者对金融业的前景继续感到不安。

  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了1.4%,报收188.67点;银行与保险板块均大幅下跌。

  Santander、瑞士信贷与德意志银行银行跌幅在3%至6%之间。

  爱尔兰银行暴跌了近15%,爱尔兰其它贷款银行也大幅下跌。

  爱尔兰政府上周表示将向爱尔兰银行与爱尔兰联合银行分别提供35亿欧元的资金。爱尔兰银行周一表示首席执行官Brian Goggan将比原定在夏季的离职日期更早退休。

  劳埃德银行集团下跌了8%,该股在上周五便下跌了32.5%,该公司上周五表示其HBOS部门2008年税前亏损100亿英镑。

  英国财政部首席国务大臣史蒂芬·蒂姆斯(Stephen Timms)表示,“我们目前没有考虑将劳埃德完全收归国有。”

  摩根士丹利英国策略师格雷厄姆-塞克勒(Graham Secker)表示,“我认为英国银行业不值得投资。”

  他表示,“我的理由是银行业的前途有太多的不确定因素。”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了1.3%,至4134.75点;德国DAX30指数下跌了1.1%,报收4366.64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了1.2%,报收2962.22点。

  德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了7个基点,至1.25%,创自1990年以来新低。

  亚洲股市周一低收,日本第四季度GDP按年计下降了12.7%。

  受金融股下跌影响,美股上周五低收,美国股市周一休市。

  ING证券策略师预期今年股市将宽幅、剧烈震荡。   

  他们表示,“股市触底与上市公司盈利触底时期将占据2009年大部分时间,企业发布业绩预警数量在2008年最后一个月开始急剧增加,我们预计预警数量在未来几个月将进一步增加。”

  周一发布财报的公司包括德国付费电视公司Premiere,该股下跌了14.4%。

  该公司第四季度净亏损额从一年前的2350万欧元提高到1.143亿欧元,营收下降了25%,至2.361亿欧元。该公司还表示2008年共丢失13.5万个用户,直接用户数量下降至240万户。

  新闻集团拥有Premiere 29%的股份。

  法国工业气集团Air Liquide上涨了7.2%。

  受惠于产量提高以及天然气价格上涨,该公司2008年净利润增长了8.6%,至12.2亿欧元,营收增长了11%,至131亿欧元。该公司预计2009年营收与净利润将进一步增长。

  花旗集团分析师表示,“根据该公司的合同基础推算,该集团受经济危机的影响不大。”

  瑞典零售商Hennes & Mauritz上涨了3%。

  该公司一月份可比销售额下降了1%,而道琼斯新闻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降幅为2.8%。

  德国抵押贷款银行Aareal Bank暴涨15.3%,该公司计划接受德国政府的援助资金,该公司第四季度净利润为400万欧元,同比下降了78%。

  德国券商Equinet分析师表示,“该公司业绩让市场惊喜,但我们认为这一点不可持续。我们认为资本注入将改善Aareal的财务状况并使该公司能够获得更多的融资。” 

查看全球股指环球股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