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三欧股收低 银行股领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02:4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2月11日讯】北京时间2月12日凌晨消息,周三欧洲股市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低。由于美国仍未最终确定银行业救援方案的细节,投资者情绪受到抑制。

  截至收盘,泛欧道琼斯600指数(ST:SXXP)下跌了0.4%,收于193.13点,银行业板块跌幅领先。

  周二泛欧道琼斯600指数收低,结束了此前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的势头。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周二表示,美国政府将主要使用来自私募机构的资金创立一只至少5000亿美元的基金用来向银行业提供资本,另外将建立一只1万亿美元的基金以重振消费者和企业信贷。

  劳埃德TSB企业市场机构(Lloyds TSB Corporate Markets)经济学家肯尼斯-布鲁克斯(Kenneth Broux)表示,“市场对刺激经济增长计划的反应冷淡,说明盖特纳有可能受到了更大的压力,需要说明方案的细节并且澄清方案将如何运作。”

  周三欧洲各主要国家股市中,法国CAC-40指数(FR:1804546)上涨了0.2%,收于3,027.7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UK:UKX)上涨了0.5%,收于4,234.26点。德国DAX 30指数(DX:1876534)上涨了0.5%,收于4,530.09点。

  在银行业救援方案的出台造成周二美国股市大幅下滑之后,周三早间美国股市上涨。

  今天很多欧洲其他国家股市普遍下滑,其中包括奥地利、丹麦、意大利、爱尔兰和瑞士等。和瑞士网球明星罗杰-费德勒(Roger Federer)一样,该国股市近来也惨遭失败。但是巴伦周刊的阿维-萨尔兹曼(Avi Salzman)认为,瑞士股市即将反弹。

  美国银行业救援方案面临不确定性因素,推动日元汇率继续上涨。股市分析师相信,银行业救援方案对持有银行股的股东不利。野村证券分析师罗伯特-罗(Robert Law)称这个计划远远不及预期,“显然对银行股东利空”。这些分析师表示,“初看起来这个计划对银行业股东没有什么影响。但仔细研究之后我们发现,这个计划不会以那么优惠的价格收购银行业的不良资产,因此有可能引发银行公司减计和再融资的问题。”

  今天欧洲银行业板块普遍走低,其中Natixis (FR:KN)下跌了7.5%,汇丰控股集团(HSBC Holdings) (UK:HSBA) (HBC)下跌了1.9%。爱尔兰银行业板块普遍下跌,其中Irish Life & Permanent (UK:IPM)、爱尔兰银行(Bank of Ireland) (UK:BKIR)以及爱尔兰联合银行(Allied Irish Banks) (UK:ALBK)等跌幅在7.5%至12%之间。

  周三Irish Life & Permanent宣布,该行在去年9月份向Anglo Irish Bank提供了“额外支持”。Goodbody Stockbrokers机构分析师安娜-莱勒(Anna Lalor)表示,“这条消息使得国际投资者担心爱尔兰所有的银行业都有可能受到连带影响。”

  银行业财报也成为市场关注焦点。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CS) (CH:CSGN)宣布第四财季亏损60.2亿瑞士法郎,亏损额超出市场预期。瑞信股价先抑后扬,收盘上涨了1%。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FR:BNP)股价下跌了2.1%,此前富通银行(Fortis) (BE:FORB)股东投票否决了将该行部分财产售予法国巴黎银行的交易。今天富通银行股票暂停交易。在出售资产交易遭到股东否决之后,这家银行前途未卜。

  法国巴黎股市中,标致汽车公司(Peugeot) (FR:UG)股价下跌了2%,此前该公司宣布2008财年转为亏损3.43亿欧元。但是分析师表示,这家公司最令人惊讶的是债务水平。Barclays Wealth机构的皮特-考德威尔(Peter Caldwell)表示,标致汽车公司的债务水平“比市场最悲观的预期还要糟糕”。

  医药和工业板块上涨,限制了今天欧洲股市整体跌幅。制药商当中,赛诺菲安万特(Sanofi-Aventis) (SNY) (FR:SAN)上涨了8.1%。这家公司表示,受到外汇汇率变动影响,第四财季盈利超过了此前所预计的16.3亿欧元预期。赛诺菲安万特同时还宣布了重组生产部门的计划。美林公司分析师指出,“在我们看来,赛诺菲安万特公司股价仍然很低廉,只相当于其2009年每股收益预期的7倍。而且该公司新上任的CEO也终于开始着手解决企业成长问题、采取削减成本措施了。”

  消毒剂生产商利洁时(Reckitt Benckiser) (UK:RB)股价上涨了7.6%,此前这家公司宣布季度销售收入增长了33%,并调升了股息。这家公司预计2009财年经过调整之后的盈利增长率将在8%至10%之间。

    相关报道:

    欧央行高层认为欧洲央行不排除再降息可能

    欧洲央行高层认为不排除再降息可能

    欧洲三大市场走弱 瑞士信贷第4季亏损创纪录

    欧洲央行帕雷默表示2.00%不是最低的利率水平

    欧洲新车销量创15年来新低

    欧洲央行诺亚:利率完全可以降至2%以下

    欧洲银行业困境难解

    欧洲央行官员默施反对零利率政策

查看全球股指环球股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