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二欧洲股市收高石油股领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01:5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2月3日讯】北京时间2月4日凌晨消息,周二欧洲股市收高,盘中局面震荡。沃达丰集团财报超出预期,带动电讯板块普遍走高。

  截至收盘,泛欧道琼斯600指数(ST:SXXP)上涨了1.9%,收于189.78点。

  周二欧洲各主要国家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DX:1876534)上涨了2.4%,收于4,374.96点。法国CAC-40指数(FR:1804546)上涨了1.8%,收于2,982.39点。英国富时100指数(UK:UKX)上涨了2.1%,收于4,614.46点。周二美国股市开盘走高。

  电讯板块早盘大幅上扬,此后涨幅略有收窄,但最终普遍收高。

  无线通讯行业巨头沃达丰集团(Vodafone) (VOD)股价上涨了7%,此前该公司宣布第三财季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14.3%,同时还调升了全年业绩预期。

  在截至12月31日的第三财季内,沃达丰销售收入由上年同期的91.6亿英镑增长至104.7亿英镑(149亿美元)。该集团表示,营收大幅增长的最大原因是英镑兑其他货币汇率大幅走低所致,此外该集团主要在印度进行的合并和收购交易也推动了业绩增长。

  美林公司分析师表示,“沃达丰集团调升了2009年营收、税前盈利以及自由现金流预期,但是更重要的是该公司表示对连续经营业绩前景抱有信心。”

  其他电讯企业普遍上扬,其中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 shares) (DT) (DE:555750)上涨了5.4%,法国电信(France Telecom) (FTE) (FR:013330)上涨了4.2%。

  还有其他一些公司在公布利好财报之后股价上涨,其中汉诺威在保险公司(Hannover Re) (DE:840221)上涨了10%。

  这家保险公司表示,旗下非人寿保险部门的总保险费收入共计39亿欧元,轻松超过去年的业绩,比去年同期数字高出4.6%。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Deutsche Lufthansa) (DE:823212)股价上涨了7.8%,此前该公司宣布调升了2008财年盈利预期。

  汉莎航空公司表示,“尽管市场需求严重下滑导致营收降低,但是燃料价格的下跌等因素使我们的削减成本计划取得了很大成效。”

  石油行业巨头英国石油公司(BP) (BP) (UK:BP)上涨了0.5%,此前该公司表示,受到石油价格重挫的影响,该公司上一财季蒙受了33亿美元巨额亏损。

  受到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将导致石油需求下滑,2008年中之后石油价格一路重挫。

查看全球股指环球股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