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行股推动周三欧股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9日 02:3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月28日讯】北京时间1月29日凌晨消息,周三欧洲股市收高,上涨股数远远超过下跌股数。银行业板块大幅上扬,原因是美国政府有望继续出台帮助银行摆脱坏账的计划、以及欧洲政府可能不会将银行业公司完全国有化等等。

  泛欧道琼斯600指数(ST:SXXP)上涨了3.2%,收于194.32点。银行业板块普遍上扬,其中劳埃德银行集团(Lloyds Banking Group) (UK:LLOY) (LYG)飙升50.4%,收于101便士。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DB) (DE:514000)上涨了22%,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FR:013110)上涨了20.8%。

  此前《彭博资讯》报道称,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有可能受命经营奥巴马政府可能建立的“坏账银行”。坏账银行的功能就是帮助各家银行摆脱不良资产的困扰。在这条消息公布之后,很多市场人士猜测欧洲政府也有可能采取类似措施,推动欧洲银行业板块走高。

  此外,投资者关于欧洲政府可能不会将状况不佳的银行完全国有化的预期也推动了银行板块上涨。

  英国股票交易服务机构Killik & Co.市场策略师帕特里克-戈登(Patrick Gordon)表示,“我想,市场不再担心政府将把银行收归国有的事实,就是推动今天银行业板块上涨的动力。对政府将银行国有化的恐惧情绪造成了上周银行股大幅下滑,今天很多投资者看到了买进的机会。”

  花旗集团将劳埃德银行集团的股票评级从“持有”调升至“买进”。花旗集团表示,即使英国政府提高了该银行所需的其他全部资金,其净资产价值也可以达到每股122便士。

  周三欧洲各主要国家股市中,英国富时100指数(UK:UKX)上涨了2.4%,收于4,295.20点。德国DAX 30指数(DX:1876534)上涨了4.5%,收于4,518.72点。法国CAC-40 (FR:1804546)指数上涨了4.1%,收于3,076.01点。

  美国政府有望成立专门管理不良资产的“坏账银行”的消息也推动了美国的金融行业股票上涨,使今天美国股市高开。

  此外,今天欧洲企业界继续传出裁员消息。

  商用软件开发商(DE:716460) (SAP)公司宣布,受到授权许可销售收入增长的推动,其季度盈利同比增长了13%。这家公司同时表示将裁员3000人。

  微芯片生产商意法半导体公司(STMicroelectronics) (FR:012970) (STM)亏损3.66亿美元,并表示将裁员4500人。

  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分析师表示,“对于意法半导体公司而言,在最近进行了收购交易之后,迅速采取措施削减高昂的运营开支将非常重要。”

查看全球股指环球股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