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奥巴马上任 道指跌破8000点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 07:30  新浪财经

综述:奥巴马上任道指跌破8000点大关


视频:奥巴马就职美国股市大跌  媒体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凌晨消息,受金融股下跌拖累,美股周二大幅下跌。道指自11月20日以来收盘首次跌破8000点大关。

  金融板块周二暴跌16.7%,给总体市场带来巨大压力。标准普尔500指数跌破了12月低点,97%的标准普尔500成份股出现下跌。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332.13点,至7949.09点,跌幅为4.01%。道指30种成份股中共有24只股票下跌。

  金融股中,美国银行下跌了17.7%,花旗集团下跌了12.0%。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44.90点,至813.11点,跌幅为4.35%。金融板块领跌,道富(State Street)暴跌48.1%,PNC金融服务集团下跌了32.5%;纽约梅隆银行下跌了24.1%。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88.47点,至1440.86点,跌幅为5.78%。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2008年或将亏损400多亿美元,英国政府正在考虑将优先股转为普通股来提高所持有的苏格兰皇家银行的股份。该股在美国上市股票暴跌70%以上。

  奥巴马在今天正式宣誓就任美国第四十四届总统,但奥巴马的就职演讲并没有提供有关经济刺激计划更多的细节。自奥巴马在去年11月当选以来华尔街便期望他能够推出稳定经济与降低失业率的措施。

  旧金山Cantor Fitzgerald & Co.美国市场策略师马克-帕多(Marc Pado)表示,“我认为投资者的期望过高,因此他们现在很失望。”

  Themis Trading交易部经理乔-萨卢兹(Joe Saluzzi)也指出,“我认为人们在等待着什么,新的计划以及新的希望,但他们从演讲中并没有听到新的东西。”

    意大利最大的汽车生产商菲亚特(Fiat SpA)周二称,该公司已经同意收购克莱斯勒(Chrysler LLC)35%的股份,藉此拓展在美国市场上的业务,克莱斯勒则可通过这一交易获得菲亚特的小型车技术。

  菲亚特和克莱斯勒的控股方塞浦路斯资本管理公司(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 LP)今天发表电子邮件声明称,双方已经就上述合作关系签署了一项非拘束性协议(Non-binding Agreement)。

  二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上涨了6.4%,报收每桶38.85美元。该合约盘中振荡剧烈,一度下跌10.4%,最高上涨8.3%。

  受到银行业板块普遍下跌影响,周二欧洲股市低收。泛欧道琼斯600指数下跌了2.7%,法国CAC-40指数下跌了2.2%,德国DAX 30指数下跌了1.8%,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了0.4%。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专题:

  全球联手抗击金融危机

  奥巴马与美国经济未来

    相关专题:

    奥巴马和美国经济未来

    相关报道:

    收盘:道指跌332点 纳指跌88点

    英银行救助计划加深担忧 英镑兑日元创历史新低

    裁员降级消息夹击 美银股价重跌17%

    加拿大央行将利率降至历史最低水平

    奥巴马就职演说全文实录

    RBS创英国历史最大亏损 股价应声重挫67%

    做空者匆忙平仓 周二纽约油价大涨6.1%

    菲亚特与克莱斯勒酝酿结成战略伙伴关系

查看全球股指环球股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