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救市方案仍存疑问 美国股市周四三大股指齐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3日 05: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十月二日电 (记者 魏晞) 美国参议院高票通过政府救市方案没能让华尔街高兴太久。本周四,已经移送众议院的救市方案仍未获得众议员太多认同,华尔街担心救市方案再度搁浅,三大股指齐头下跌。

  至收盘时,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三百五十二点,标准普尔五百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当天下跌幅度也都超过百分之四。

  美国众议院最快于本周五将对新的救市方案进行表决,华尔街热切希望救市方案能获通过,以挽救气氛低迷的金融业。但有数十名众议员周四要求将救市方案总额降至二百五十亿美元,令市场担心救市方案在众议院的二次投票中仍不能过关。

  与此同时,美国经济仍在一路向下。政府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寻求失业救济的人数创下七年来新高。美国商务部也表示,次按危机引起的信贷紧缩已经影响到了美国制造业,美国国内工厂需求大幅下跌,需求量也跌落至两年新低。

  在经济前景毫无好转的情况下,人们甚至担心即便政府救市方案得以实施,其规模也不足以拯救美国经济。

  但越来越多的美国民众对政府救市的态度从反对转向赞成。美国国内一项调查表明,目前已有约五成美国民众希望救市方案能获实施,因为“做点什么总比什么都不做好 ”。(完)

    新浪财经报道:

    综述:经济数据欠佳 美股大幅下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