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尾盘:主要股指维持在低位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3:4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6月18日讯】主要股指在尾盘维持在盘中低点徘徊。能源板块上涨了0.3%,位于盘中高点,金融股也有所反弹,当前仅下跌0.3%。

  半导体板块受到卖盘打击,SOX指数下跌了2.2%。

  Janney Montgomery Scott基金经理Craig Rappaport表示,“油价的上涨使消费者与企业的开支提高,直接影响企业的利润。”

  美股周三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联邦快递令人失望的业绩以及Fifth Third Bancorp.减少派息分别反映出燃料成本上升与信贷危机的影响。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3:3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102.18点,至12058.12点,跌幅为0.84%。道指一度下跌至11993.6点,创自三月中以来新低。道指30种成份股中共有25只股票下跌。通用汽车下跌了5.5%。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9.50点,至1341.43点,跌幅为0.70%。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19.18点,至1438.55点,跌幅为0.78%。

  布什总统呼吁解除在海上开采石油的禁令。能源部报告上周原油期货库存下降了120万桶。

  纽约商业交易所七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上涨了1.1%,至每桶135.50美元。

  Oaktree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罗伯特-帕夫利克(Robert Pavlik)表示,“股市面临着多种挑战。能源价格上涨导致通货膨胀压力增强并引发投资者对于经济前景的担忧,而住房市场的持续低迷继续对经济成长造成负面影响。”

  帕夫利克指出,“由于以上因素影响了企业的赢利能力,投资者对于股市投资感到恐惧。”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34.94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7.05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8比22落后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8比20落后于下跌股。

  联邦快递 (FDX)在盘前报告,因经济疲软以及燃料成本迅速上升,第四财季转为亏损。该公司业绩通常被视为衡量宏观经济的一个指标。该股下跌了2.4%。

  Action Economics分析师表示,“联邦快递的亏损象一扇窗口,让我们看到了宏观经济状况。”

  金融领域的消息也给市场带来压力。地方银行Fifth Third Bancorp (FITB)表示将减少派息,该公司已获得20亿美元新融资。该股下跌了15.2%。

  Morgan Keegan & Co.执行董事Kevin Giddis表示,“银行领域在未来几周将继续吸引投资者的注意力。”

  摩根士丹利 (MS)下跌了4.3%,这一投资银行表示,第二财季利润减少了60%。这一业绩反映出信贷危机以及不动产市场低迷的影响。

  Cantor Fitzgerald美国市场策略师马克-帕多(Marc Pado)表示,市场已陷入盘整格局,在下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召开会议之前,市场很难突破当前的波动区间。

  帕多认为央行在连续降息后立即开始加息的想法不现实。他指出,“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对通货膨胀采取强硬态度,但这并不意味着美联储马上会开始加息。加息并不会影响原油期货市场的走势,而油价上涨是当前通货膨胀压力增强的主要原因。”

  周二,因高盛对银行业前景发出警告,投资者争相抛售金融股,美股大幅下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