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综述:通胀恐惧减弱 美股强劲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 05:0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6月13日讯】美股周五强劲攀升,美元升值、油价下滑以及符合预期的五月份核心CPI报告减轻了投资者对于通货膨胀的恐惧。

  国债在CPI报告公布后有所反弹,反映出市场对通货膨胀的担忧有所减弱。国债上周跌幅为2001年来之最。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165.77点,报收12307.35点,涨幅为1.37%;道指30种成份股中共有28只股票上涨。道指本周共上涨了102点,涨幅为0.8%。

  Miller Tabak证券策略师彼得-布科瓦(Peter Boockvar)表示,“由于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符合预期,市场松了一口气。”

  他表示,“此外,美元在长期低迷后当前继续表现出强势。”

  美元汇率周五继续上扬,各国财长在日本召开会议讨论通货膨胀问题。

  美元上涨通常给以美元计价商品如黄金与原油的价格带来压力,因为美元升值使这些商品对于持有其它货币的买方来说看起来更为昂贵。七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下跌了1.88美元,报收每桶134.86美元。原油期货本周共下跌了2.7%。投资者一直担心能源价格的上涨将打击美国消费,而油价的下滑也减轻了这种担忧。

  受美元上涨影响,黄金期货价格也出现下滑。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20.16点,报收1360.03点,涨幅为1.5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50.15点,报收2454.50点,涨幅为2.09%。

  消费品板块领涨,材料板块如陶氏化学与罗门哈斯也有可观的涨幅,这两个公司都是原材料购买家。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40.52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20.06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24比9领先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20比8领先于下跌股。

  道指成份股可口可乐 (KO)下跌了3.0%,可口可乐最大装瓶商之一Hellenic Bottling (CCH)发布了2008年业绩预警,理由是意大利、乌克兰与罗马尼亚经济形势不佳,中欧天气恶劣,塑料价格上涨以及希腊工人罢工。Hellenic Bottling暴跌21.3%。

  通货膨胀与美联储

  劳工部周五报告,因能源价格上涨,五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增长了0.6%,创六个月新高,而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为增长0.5%。

  但不包括食品与能源在内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增长了0.2%,与预期相符。

  通货膨胀已经取代低迷的美国经济成为金融市场以及部分美联储官员最为担忧的问题。

  BMO资本市场资深经济学家Sal Guatieri表示,“虽然核心CPI较为稳定,但标题CPI的增速将继续令货币政策制定者不安。如果通货膨胀预期继续增强,那么美联储可能将在6月25日表示将向紧缩政策倾斜。”

  Miller Tabak公司的布科瓦指出,能源与食品价格的上涨使通货膨胀问题更为恶化,可能导致美联储在今年开始加息,能源与食品价格的上涨还使消费者可用于消费的支出下降,不利于经济成长。

  此外,密歇根大学六月初消费者情绪指数从五月份的59.7下降至56.7。

  埃克森美孚 (XOM)表示计划在未来几年退出美国汽油零售业务,剥离820个公司所属并运营的服务站以及1400个公司所属但由经销商运营的服务站。该股上涨了1.5%。

  据印度的“Business Standard”报道,辉瑞制药 (PFE)可能会对Ranbaxy实验室进行还价。该股当前上涨了1.5%。

  US Airways (LCC)上涨了6.3%。这一航空公司在周四收盘后表示将把客运能力削减8%并裁员1700人。

  承销商摩根士丹利 (MS)与Allianz旗下Dresdner Kleinwort部门很可能不会选择继续持有英国贷款银行HBOS发行的股票。英国监管部门颁布了新规定,对卖空折价发行股票的行为进行了限制。

  标准普尔表示,标准普尔小型股600指数成份股Cabot Oil & Gas Corp. (COG)与Massey Energy Co. (MEE)将与标准普尔500成份股Brunswick Corp. (BC)与OfficeMax Inc. (OMX)调换位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