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综述:油价创新高 道指暴跌近4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 05:1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6月6日讯】受原油期货大幅飙升并创新高打击,美股周五暴跌,道指当日下跌点数名列有史以来第八位。政府数据显示五月份失业率飙升至5.5%,创自2004年10月以来新高。

  Jefferies & Co.首席市场策略师阿特-霍根 (Art Hogan)表示,“这看起来很疯狂,因为美国过去三年里的失业率均处于低水平。但今日市场的下跌全是油价惹得祸。”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394.64点,报收12209.81点,跌幅为3.13%。道指30种成份股全线下滑。道指本周共下跌了3.5%。道指单日下跌点数创自2007年2月27日以来新高,道指在2007年2月27日下跌了416.02点。

  AIG下跌了6.8%,通用汽车下跌了4.9%。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43.37点,报收1360.68点,跌幅为3.09%。金融与奢侈消费品板块领跌,跌幅分别为4.8%与4.3%。标准普尔500指数本周共下跌了2.9%。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75.38点,报收2474.56点,跌幅为2.96%。纳指本周共下跌了1.9%。

  劳工部报告五月份失业率提高到5.5%,而经济学家此前预期失业率上升0.1个百分点,至5.1%。在这份报告公布后,美股周五大幅低开。

  Federated Investors证券市场策略师菲尔-奥兰多(Phil Orlando)表示,“就业报告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实际上非农支薪人数数据并不差,还略好于预期。但美国今日各大媒体的标题是失业率窜升至5.5%。”

  原油期货的飙升才是股市暴跌的主要原因。

  美元汇率的大幅下滑为原油期货提供了上涨动力。欧洲央行昨日维持主要贷款利率不变。

  油价暴涨

  原油期货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大幅飙升,在Globex电子交易系统盘中一度上涨至每桶139.01美元。纽约商业交易所七月份交割的原油合约大涨10.75美元,报收每桶138.54美元,创历史收盘新高,涨幅为8.4%。该合约在稍早时候一度上涨至138.80美元。

  Action Economics分析师表示,“以色列一位官员表示对伊朗核设施的打击看起来已不可避免。他的讲话引发了市场对国际局势的担忧。令形势雪上加霜的是美国一家投资银行将7月4日前油价预期上调至150美元。”

  奥兰多表示,原油期货周四从每桶122美元的重要支持位反弹,反弹力度巨大。

  其它商品价格也有所上扬,纽约商业交易所黄金期货上涨了23美元以上,涨幅为0.8%。八月份黄金期合约上涨了23.5美元,报收每盎司899美元。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48.17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22.05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6比27落后于下跌股同,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5比23落后于下跌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