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开盘:花旗、谷歌推动美股高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21:3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4月18日讯】周五美国股市开盘大幅走高。金融巨头花旗和互联网搜索引擎巨头谷歌第一财季业绩好于预期,提升了市场情绪。

  美东时间周五09:3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5.62点,报12,686.11点,涨幅0.52%。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2.69点,报2,394.52点,涨幅2.25%。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44点,报1,369.00点,涨幅0.25%。

  花旗集团(Citigroup)(C)宣布第一财季每股亏损1.02美元,去年同期每股盈利1.01美元。市场平均预期该公司第一财季每股亏损95美分。但其营收好于预期。

  该公司还宣布减记及其他损失共计120亿美元,并重申其剥离非核心资产的承诺。

  周四,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MER)宣布第一财季盈利虽未能达到预期,但其资本状况相当稳健。

  另外,谷歌(Google)(GOOG)于周四盘后宣布第一财季盈利同比成长了31%,至13.1亿美元,并宣布付费点击率,即用户点击赞助商链接的次数,远超出近期市场。

  霍尼韦尔(Honeywell International) (HON)也宣布第一财季盈利同比成长了22%,至6.43亿美元,并调升了2008财年销售额预期。

  卡特彼勒(Caterpillar)(CAT)宣布第一财季每股盈利1.45美元,超过去年同期的每股盈利1.23美元和分析师平均预计的每股盈利1.34美元。

  银行板块在欧洲股市成为关注的焦点。据报道,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RBS)可能股东最多筹集到240亿美元资金。

  今日消息面清淡。美元汇率走强。美元兑日元汇率上涨0.9%,至103.32。

  盘前电子交易市场,油价小幅下跌,5月交割的轻质低硫原油期货价格下跌73美分,至114.13美元/桶。

  周五亚洲股市普遍下跌,唯日本股市一枝独秀。日经指数收盘上涨0.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