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盘前:谷歌、花旗推动美股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20:5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4月18日讯】周五盘前,美国股票指数期货大幅攀升,原因是投资者认为花旗(Citigroup)(C)亏损51亿美元的消息仍然好于预期,同时互联网搜索引擎巨头谷歌(Google)(GOOG)第一季度盈利表现也较预期强劲。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7:5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劲扬10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13.20点,至1,385.40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攀升16点,至1,883.00点。

  花旗集团(Citigroup)(C)报告,第一季度每股亏损1.02美元,而去年同期每股盈利1.01美元。该公司第一季度亏损额超出了华尔街分析师预计的95美分,但营收好于预期。

  该公司还宣布因减记资产价值及其他损失导致120亿美元开支,并重申其剥离非核心资产的承诺。盘前,该公司股价大涨5%以上。

  周四,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MER)宣布第一季度盈利虽未能达到预期,但其资本状况相当稳健。受这一消息影响,其股票也受到投资者追捧。

  另外,谷歌于周四盘后报告第一季度盈利较去年同期成长31%,至13.1亿美元,并宣布付费点击率,即用户点击赞助商链接的次数,超出近期不少传言的预期。

  盘前,该公司股价飙升17%。

  霍尼韦尔(Honeywell International) (HON)也宣布第一季度盈利较去年同期上升22%,至6.43亿美元,并调升了2008年销售额预期。

  卡特彼勒(Caterpillar)(CAT)宣布第一季度每股盈利1.45美元,超过去年同期的每股盈利1.23美元和分析师平均预计的每股盈利1.34美元。

  银行板块在欧洲股市成为关注的焦点。据报导,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RBS)可能从投资者那里筹集到240亿美元的新鲜资本。

  今日消息面清淡,美元汇率走强,对日元汇率上涨0.9%,至一美元兑换103.32日元。

  盘前电子交易市场,油价小幅下跌,五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合约价格下降73美分,至每桶114.13美元。

  在跌声一片的亚洲股市,日本股市一枝独秀。收盘时,日经指数上涨0.6%,欧洲市场普遍走高,法国CAC 40指数午盘劲扬1.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