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尾盘:油价突破110美元 美股涨跌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03:0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12日讯】美股周三尾盘涨跌不一,道指与纳指涨幅收窄,标普500指数告负。股市回落的原因是美元汇率下滑、油价突破110美元,使得一些投资者趁昨天股市大幅上涨之后获利回吐。

  Windham Financial Services机构首席投资策略师保罗-门德尔松(Paul Mendelsohn)表示,“昨天股市已经上涨了很多,但尽管如此,进行一些获利回吐交易还是有意义的。”

  他表示,“美元汇率仍在下滑,而油价持续上涨。油价突破110美元,使股市受到了压力。”

  美东时间周三15:0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1.07点,报12,167.88点,涨幅0.09%。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9.33点,报2,265.09点,涨幅0.41%。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44点,报1,317.21点,跌幅0.26%。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055,481,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420:1714。

  纳斯达克成交量1,546,710,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252:1648。

  道指30成份股当中有17只股票上涨,金融板块涨幅领先。花旗集团(C)上涨了2.2%;美国国际集团(AIG)上涨了1.5%;JP摩根(JPM)上涨了1.3%。

  周二道指飙升416点,涨幅3.6%,为2003年3月以来最大涨幅,同时也是历史上第4大单日涨幅。

  Covered Bridge Tactical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肯-道尔(Ken Tower)表示,“对于股市而言,某一天的走势很少对其后行情具有重大影响。但如果是连续几天大幅上涨就很有意义--我们很少能够看到这种情况,它通常发生在股市行将筑底的时候。”

  道指成份股、工业巨头卡特彼勒公司(CAT)上涨了4.3%,此前该公司重申了本财年的利润预期。

  各国央行联手行动

  为了共同应对全球信贷危机,美国央行和一些海外央行在周二宣布将采取一系列措施。目前美国经济已遭受信贷危机打击,而全球经济成长也受到了威胁。

  按照这个方案,联储和海外央行允许投资者用抵押担保证券交换流动性较高的国债。目前的抵押担保证券几乎无人问津,而国债却是市场上炙手可热的避险投资对象。

  花旗集团信贷市场分析师法伦(Catriona Fallon)表示,“联储最近宣布采取的额外措施似乎已经改变了信贷市场的走势。但由于目前市场还无法确定许多早已减值的资产清算价格,因此新增加的流动性供应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真正落实。”

  据报道上周抵押贷款申请量减少了1.9%,这条消息重新提醒了投资者们房地产市场滑坡仍在影响信贷市场和美国经济。

  瑞银经济学家安德鲁-凯茨(Andrew Cates)表示,“要解决美国房屋市场普遍存在的拖欠贷款和丧失抵押品赎回权问题,以及严重影响了全球经济前景的偿付能力问题,单凭解决流动性问题是不够的。”

  周三美国债券市场小幅上扬,收益率下滑。

  油价备受关注。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收于109.92美元/桶,为历史最高收盘价;盘中油价一度上涨至110.20美元,创历史新高。

  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4.50美元,收于980.50美元/盎司。

  美元兑主要货币汇率下滑,兑欧元汇率跌幅最大。

  个股动态

  惠氏(WYE)与Progenics Pharmaceuticals (PGNX)表示,静脉注射的甲基纳曲酮III期临床试验结果未能达到缩短结肠切除术后恢复期的指标,也未达到外科手术恢复的二级指标。

  作为电子艺界(ERTS)的敌意收购目标,Take Two Interactive (TTWO)或将上涨。此前这家视频游戏发行商提高了利润预期,原因是其最新推出的游戏Grand Theft Auto的订单情况良好。此外该公司还发布了小于预期的亏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