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综述:经济衰退忧虑打压美股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04:3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10日讯】受金融股普遍下滑影响,周一美国股市低收,大盘在过去6个交易日中已第5次走低。今天油价首次突破108美元关口,使得投资者情绪紧张,同时市场展开了关于联储降息幅度的讨论。

  Jefferies & Co机构债券交易部门负责人汤姆-迪加洛玛(Tom DiGaloma)表示,“鉴于今天市场中的众多利空消息,联储可能被迫在明天(周二)盘前宣布紧急降息--现在这种可能性依旧存在。”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53.54点,报11,740.15点,跌幅1.29%。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3.15点,报2,169.34点,跌幅1.95%。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0.00点,报1,273.37点,跌幅1.55%。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427,780,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2666:511。

  纳斯达克成交量2,139,261,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2311:683。

  道指金融成份股普遍下滑。花旗集团(C)股价下跌了5.8%,美国运通(AXP)股价下跌了3.6%,JP摩根大通(JPM)股价下跌了2.9%。

  道指成份公司麦当劳(MCD)上涨了2.9%,此前该公司宣布2月同店销售同比成长了11.7%。

  道指成份股之外的其他金融股也普遍下跌。Ambac Inc. (ABK)重挫23.3%,Countrywide Financial Corp. (CFC)下跌14%。花旗集团分析师表示,上周Ambac增发15亿美元股票的行动令市场不满,并导致投资者不信任该公司。

  贝尔斯登(BSC)股价下跌了10%,此前穆迪评级机构调降了该公司的Alt-A级抵押贷款资产评级。

  私募股权公司黑石(Blackstone Group)(BX)股价上涨了2.9%,此前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蒙受亏损,并表示预计抵押贷款业务状况没有改善。

  抵押贷款行业巨头房利美(FNM)和房地美(FRE)股价分别下跌13.9%和11.5%,此前《巴伦周刊》报道称政府出手援救房利美公司的可能性增大。

  债券保险商MBIA (MBI)股价下跌了10.7%。周五盘后,该公司要求Fitch ratings撤销对其评级。

  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75美元,涨幅2.6%,收于107.90美元/桶;这是油价首次收于107美元关口之上。盘中油价一度上涨至108.21美元,创历史新高。

  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40美元,至971.80美元/盎司。

  联储备受关注

  周一早间,高盛公司重申了预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会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每次降息0.5%、在4月下旬将利率降低到2%的观点。但是高盛公司的策略师同时表示,“我们也不能排除联储在两次会议之间紧急降息的可能性。”

  Jefferies & Co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阿特-霍根(Art Hogan)表示,“投资者对今天股市走向毫无头绪。曾经有人认为联储将会采取紧急降息措施,但我认为这种想法是可笑的,因为联储已经降息225个基点了,而且他们下周马上就要开会。”

  商务部报告称,1月美国批发销售成长了2.7%,为2004年3月以来最大涨幅。

  上周五美国股市重挫,原因是美国2月就业人口减少6.3万人,为自2003年3月份以来最大跌幅。上周道指累计下跌2.8%,标普500指数下跌2.8%,纳指下跌2.6%。

  雷曼兄弟公司分析师目前预计,美国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经济将分别下滑0.5%和1%,符合经济衰退的技术定义。

  雷曼兄弟分析师伊恩-斯科特(Ian Scott)表示,“在我们看来,美国企业盈利成长趋缓的局面将继续存在。我们预计2008年美国企业盈利增长速度将跌至-5%,不过自下而上的普遍预期仍然保持在1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