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盘前:美股指期货微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21:0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10日讯】周一盘前,美国股票指数期货小幅走高。上周,由于经济报告显示美国就业人数连续第二个月下降,美国股市遭遇沉重打击。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7:48,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3.5点,至1,296.30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4.25点,至1,713.00点;道琼斯工业期货指数涨16点。

  上周五,美国股市再遭重创,原因是有消息称二月份美国就业人口下降63,000人,为自2003年3月份以来最大跌幅。上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累计损失2.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降2.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滑2.6%。

  雷曼兄弟分析师目前预计美国经济增长率第一季度下降0.5%,第二季度下降1%,达到经济衰退的技术性定义。

  雷曼兄弟分析师伊安-司各特(Ian Scott)指出,“在我们看来,美国企业盈利增长速度放缓的局面将继续存在。我们预计2008年美国企业盈利增长速度将跌至-5%,不过自下而上的普遍预期仍然保持在15%。”

  今日,一月份批发库存报告将在美东时间上午10点出炉。

  今日即将发布财报的公司有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BX)、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TXN)、Hovnanian Enterprises (HOV)等,其中后两家公司的财报将在盘后公布。

  全球第一大快餐业巨头麦当劳(McDonald's) (MCD)也将在今日公布二月份销售业绩报告。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由于被指控存在证券欺诈行为,Countrywide Financial (CFC)正在接受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调查。

  盘前,Countrywide股价大跌5%,至4.81美元。

  已表示同意收购该公司的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BAC)盘前在法兰克福市场攀升0.5%。

  据“观察家”报导,在美国上市的英国有线电视运营商Virgin Media (VMED)成为一个私人股权投资集团的收购对象,收购总值可能高达75亿美元。但是“路透社”援引一位消息灵通人士的消息称,这一出价并不现实。

  上周五盘后,Fitch Ratings放弃对债券保险公司MBIA (MBI)的评级跟踪活动,原因是其分析及收费受到了后者的严厉批评。

  Keryx Biopharmaceuticals (KERX)盘前暴跌80%。此前该公司宣布Sulonex的第III阶段临床实验结果没有达到预期。

  海外股市方面,马来西亚股市重创10%,原因是其执政党四十年来首次失掉了国会三分之二的席位。

  海外股市普遍表现疲软,日经指数下挫2%,富时100指数持平。

  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3.15%,美元对日元汇率下滑0.4%,至一美元兑换102.24日元。

  原油期货价格回落85美分,至每桶104.30美元;黄金期货价格下降5.40美元,至每盎司968.8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