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综述:金融业利空不断 美股大幅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5:2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6日讯】受金融行业利空消息影响,周四美国股市大幅下滑。大盘在过去6个交易日中第5次走低。抵押贷款提供商Thornburg Mortgage发生违约以及美林公司将退出抵押贷款业务的消息,令投资者对金融行业信心低迷。

  Oaktree Asset Management机构首席投资官罗伯特-帕夫利克(Robert Pavlik)表示,“金融行业不断受到打击。现在想要维持乐观情绪、继续做长线是非常困难的,因为你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14.60点,报12,040.39点,跌幅1.75%。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2.31点,报2,220.50点,跌幅2.30%。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9.36点,报1,304.34点,跌幅2.20%。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406,859,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2807:355。

  纳斯达克成交量2,133,916,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2361:583。

  道指金融成份股普遍下滑,JP摩根大通(JPM)下跌了3.4%,花旗银行(C)下跌了4.5%。

  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 (MER)股价下跌了7.1%。该公司宣布提高了某些证券的兑换率,而在昨天该公司宣布将退出抵押贷款业务,并裁员650人。

  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涨了近0.5%,至1.5361。此前该汇率一度上涨至1.5347,创历史新高。美元兑日元大幅下滑,兑瑞士法郎汇率也创造了历史新低。

  油价历史上首次收于105美元以上。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95美分,涨幅0.9%,收于105.47美元/桶;此前油价一度上涨至105.97美元,为历史最高水平。

  Wisdom Financial机构高级交易员扎卡里-奥克斯曼(Zachary Oxman)表示,“现在美元汇率几乎崩溃,油价几乎没有下跌多少。这看起来好像是多头因为担心股市状况而减仓造成的。”

  今天美股低开,在抵押贷款银行协会宣布2007年房产止赎案例达到创记录的水平之后,主要股指跌幅扩大。

  奥克斯曼表示,“对于股市而言,房地产市场传来的数据非常利空,而且我们看到拍卖黄金的行动正在大量增加。我认为这是因为一些交易商和基金为了套现而采取的行动。”

  纽约商业交易所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11.40美元,收于977.10美元/盎司。

  劳工部盘前宣布,上周美国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降至1月19日以来最低值;但持续领取失业救济人数达到了2005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

  此外,联储报告称2007年底时美国人比上年同期变得更为拮据,第四季度美国居民财富减少了5330亿美元,换算为年率的下降幅度为3.6%。

  金融股普遍下滑

  德银证券美国股市部门负责人欧文-菲兹帕特里克(Owen Fitzpatrick)表示,“看起来金融行业的困难远远没有结束,金融机构已经无法阻止资产减值等等利空消息的发生。我们已经非常接近临界点了。”

  Ambac Inc. (ABK)股价下跌了13%。这家状况不佳的抵押贷款机构在周三宣布,为了维持AAA评级,公司将增发15亿美元新股。

  Thornburg Mortgage Asset (TMA)股价重挫48.5%。鉴于该公司的信贷业务危机,评级机构Fitch Ratings将其违约风险从“CCC”调降至“RD”。

  与此同时,据JP摩根一位分析师透露,瑞银(UBS)可能已经出售了价值250亿瑞士法郎(约合241亿美元)的Alt-A证券投资组合。

  一些零售业公司相继公布了同店销售报告。Limited Brands (LTD)宣布同店销售减少了9%,Finish Line (FINL)同店销售减少了6%。

  全球最大的零售业公司沃尔玛(Wal-Mart Stores) (WMT)宣布,由于国际运营表现出色,扣除燃料不计的同店销售额增加了2.6%。

  H&R Block (HRB)宣布,由于报税服务营收大幅成长,该公司的季度亏损额由6030万美元缩减至4740万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