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尾盘:金融股拖累大盘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4:2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6日讯】受金融行业传来的利空消息影响,美股周四尾盘继续下滑,大盘在过去6个交易日中第5次走低。抵押贷款提供商Thornburg Mortgage宣布产生系列违约事件以及美林公司提高某些证券的兑换率的消息,再度印证了金融行业状况不佳。

  德银证券美国股市部门负责人欧文-菲兹帕特里克(Owen Fitzpatrick)表示,“看起来金融行业的困难远远没有结束,金融机构无力阻止诸如重新评估资产价值等众多利空消息的发生。我们已经非常接近临界点了。”

  美东时间周四15:2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64.94点,报12,090.05点,跌幅1.35%。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5.83点,报2,236.98点,跌幅1.58%。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1.17点,报1,312.53点,跌幅1.59%。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088,078,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2694:450。

  纳斯达克成交量1,649,083,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2276:635。

  道指30成份股当中有29只股票下跌。金融成份股跌幅领先,JP摩根大通(JPM)下跌了3.1%,花旗银行(C)下跌了3.7%。

  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 (MER)股价下跌了6.3%,此前该公司宣布提高了某些证券的兑换率。美林公司在昨天宣布将退出抵押贷款业务,并裁员650人。

  劳工部盘前宣布,在截至3月1日的一周内,美国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减少了2.4万人,降至至35.1万人,为1月19日以来最低值。四周移动平均的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降至35.95万人,创2月9日以来新低。

  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涨了近0.8%,至1.5350。此前该汇率一度上涨至1.5347,创历史新高。美元兑日元大幅下滑,兑瑞士法郎汇率也创造了历史新低。

  油价历史上首次收于105美元以上。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95美分,涨幅0.9%,收于105.47美元/桶;此前油价一度上涨至105.97美元,为历史最高水平。

  Wisdom Financial机构高级交易员扎卡里-奥克斯曼(Zachary Oxman)表示,“现在美元汇率几乎崩溃,油价几乎没有下跌多少。这看起来好像是多头因为担心股市状况而减仓造成的。”

  今天美股低开,在抵押贷款银行协会宣布2007年房产止赎案例达到创记录的水平之后,主要股指跌幅扩大。

  奥克斯曼表示,“对于股市而言,房地产市场传来的数据非常利空,而且我们看到拍卖黄金的行动正在大量增加。我认为这是因为一些交易商和基金为了套现而采取的行动。”

  纽约商业交易所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11.40美元,收于977.10美元/盎司。

  金融股普遍下滑

  Ambac Inc. (ABK)股价下跌了13%。这家状况不佳的抵押贷款机构在周三宣布,为了维持AAA评级,公司将增发15亿美元新股。

  Thornburg Mortgage Asset (TMA)股价重挫48.8%。鉴于该公司的信贷业务危机,评级机构将其违约风险从“CCC”调降至“RD”。

  与此同时,据JP摩根一位分析师透露,瑞银(UBS)可能已经出售了价值250亿瑞士法郎(约合241亿美元)的Alt-A证券投资组合。

  一些零售业公司相继公布了同店销售报告。Limited Brands (LTD)宣布同店销售减少了9%,Finish Line (FINL)同店销售减少了6%。

  全球最大的零售业公司沃尔玛(Wal-Mart Stores) (WMT)宣布,由于国际运营表现出色,扣除燃料不计的同店销售增加了2.6%。

  H&R Block (HRB)宣布,由于报税服务营收大幅成长,该公司的季度亏损额由6030万美元缩减至4740万美元。

  私人资本运营公司Carlyle Group (CARYF)管理的投资基金Carlyle Capital Corp. (CCC.AE)表示,无法满足四家交易对手的追缴保证金要求,并已经接到了一份违约通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