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道指下跌45.1点 纳指上涨1.68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5:1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4日讯】美股周二收盘涨跌不一,盘面震荡。境况不佳的债券保险商Ambac获得援助的传闻使大盘在经历大幅下滑之后走强,纳指小幅上扬。不过联储主席伯南克预计房产止赎案例将会增多的讲话仍令投资者担心不已。

  Covered Bridge Tactical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肯-道尔(Ken Tower)表示,“每个人都说‘不用担心’,但是市场趋势却让人吓得要命。”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5.10点,报12,213.80点,跌幅0.37%。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68点,报2,260.28点,涨幅0.07%。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59点,报1,326.75点,跌幅0.34%。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500,302,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2008:1129。

  纳斯达克成交量2,146,411,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714:1197。

  道指30成份股当中有27只股票下跌,其中花旗银行(C)下跌了4.4%,此前美林证券调降了该公司的盈利预期。

  Ambac Financial (ABK)股价上涨了8.7%。据《金融时报》报道,这家债券保险机构最早可能在周三宣布已获得注资。

  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周二早间发表讲话称,随着次贷危机形势继续恶化,他预计将有更多贷款人丧失抵押房屋赎回权。

  Miller Tabak机构首席债券市场策略师托尼-克雷申奇(Tony Crescenzi)表示,“伯南克的讲话并不是好消息,”而且,“他的一系列建议也是软弱无力的。”

  金融板块继续下滑

  由于信贷市场问题不断,金融板块普遍下跌。Jackson Hewitt Tax Service Inc. (JTX)宣布第三财季净盈利锐减34%之后,其股价重挫31.9%。

  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2.93美元,跌幅2.9%,收于99.52美元/桶。

  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7.90美元,收于966.30美元/盎司。

  周二,两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6/32点,至100.282点,收益率为1.547%。道尔表示,“两年期国债收益率的下跌,说明了投资者的焦躁情绪,同时印证了现在的信贷环境有多么紧张。”

  海外央行中,澳大利亚央行将基准借贷利率调升25个基点,提升至7.25%。加拿大银行宣布降息50个基点。加拿大元和澳大利亚元兑美元汇率同时下滑。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汇率总体下滑,追踪美元汇率的美元指数下跌至73.605。

  Barr (BRL)股价上涨8.3%,此前一家美国法庭宣布拜耳的Yasmin避孕药专利权失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