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盘前:英特尔预警打压美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21:5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3月4日讯】周二盘前,受英特尔(Intel Corp.)(INTC)发布内存芯片价格预警的影响,美国股票指数期货全线下滑,预示今日美股可能再度遭遇打压。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7:53,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8.8点,至1,323.10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下挫11.25点,至1,725.50点;道琼斯工业指数期货重跌70点。

  周一,美国股市表现震荡。受美元疲软、商品期货价格上涨、信贷利差扩大以及券商调降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F)股票评级的影响,美国股市下跌股数量超过了上涨股。至收盘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滑1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小幅走高。

  周二美东时间上午9点,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将就次级抵押贷款危机以及如何防止丧失抵押品赎回权案例上升等问题发表讲话。随后,伯南克几位同僚也将相继发表讲话。

  投资者也在消化外国央行的最新利率政策。澳大利亚联储银行将基准借贷利率调升25个基点,至7.25%,加拿大银行则准备降息25个基点。

  美元对其他货币汇率走跌,但对欧元及日元汇率已经离开了近期创下的历史低点。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明日将召开会议。今日盘前,石油期货价格上涨60美分,至每桶103.06美元,黄金期货价格攀升4.50美元,至每盎司988.70美元。

  个股聚焦

  英特尔盘前重创3%。之前该公司宣布调降当季毛利润率预期,原因是NAND闪存芯片价格较预期疲软。

  伦敦Bernstein Research分析师斯考特-吉尔斯(Scott Geels)指出,由于产品价格下滑,芯片业可能出现连续第二个季度下滑。他预计第一季度营收很可能较去年第四季度下降4%至5%。

  他在致客户的一封短信中写到,“这很可能是经济问题引发的需求下滑的结果。”

  盘前,花旗集团(Citigroup) (C)大跌2%。美林调降了对该银行的盈利预期,理由是第一季度该银行可能减记150亿美元的次级抵押贷款/CDO相关资产。另外,Dubai International Capital首席执行官也指出,花旗集团可能需要从海外主权财富基金那里得到更多的现金援助。

  美林重申Wachovia (WB)股票评级为“卖出”,并调降了其盈利预期,理由是“其信贷状况快速恶化。”

  蒙特利尔银行(Bank of Montreal) (BMO)准备将对其管理下的结构投资工具的信用承诺由16亿加元提高至129亿加元。

  据“金融时报”援引内部人士的消息称,Ambac (ABK)在调整企业资本结构时不会将业务一分为二。

  财报方面,史泰博(Staples) (SPLS)报告上一季度盈利下降1%,而Tech Data (TECD)则报告上一季度盈利激增39%。

  Barr(BRL)很可能受到市场追捧。此前,一家美国法庭取消了拜耳Yasmin避孕药的专利权。受这一消息打击,拜耳在法兰克福市场下跌5%左右。

  海外股市方面,日经指数收盘时与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悉尼股市在央行加息后受到打压。

  欧洲股市下跌。在拜耳以及汽车公司的拖累下,DAX 30指数大跌1.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