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道指重挫315.79点 纳指大跌60.09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 05:1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29日讯】周五美国股市大幅下跌,道指重挫逾300点。美国国际集团蒙受巨额亏损、戴尔盈利下滑等利空消息沉重打击了市场情绪。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15.79点,报12,266.39点,跌幅2.51%。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0.09点,报2,271.48点,跌幅2.58%。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7.05点,报1,330.64点,跌幅2.71%。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370,499,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2744:399。

  纳斯达克成交量2,145,635,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2309:665。

  道指30只成份股全部下跌。道指成份股、保险业巨头美国国际集团(AIG)下跌了6.8%,此前该公司宣布蒙受了创立近90年以来的最大季度亏损。

  金融股也普遍下滑。Ambac (ABK)股价下跌了5.1%,此前有报道称针对该公司的金融救助计划意外受阻。

  科技股普遍走低,惠普(HPQ)和IBM分别下跌了1.5%和1.1%。PC制造商戴尔公司(DELL)宣布第四财季盈利同比减少了6%之后,其股价下跌了4.3%。

  零售板块今天遭受严重打压。标普零售板块指数下跌了2.6%。

  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7.50美元,收于978.50美元/盎司。本周金价总共上涨了27.20美元。

  4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75美分,收于101.84美元/桶;2月油价总共上涨了10.09美元,涨幅11%。

  美元兑日元汇率降至103.95。此前该汇率一度下降至103.81,创3年新低。上次美元兑日元汇率跌破104关口是在2005年3月。

  经济报告

  早间公布的经济数据表明2月消费者情绪指数下滑、更多家庭称出现了1991年经济衰退以来最紧张的经济状况之后,主要股指跌幅扩大。

  芝加哥地区制造业活动指数下降至44.5%。雷曼兄弟公司经济学家德鲁-马图斯(Drew Matus)表示,“这份报告表明该地区经济出现萎缩。”

  商务部盘前报告称,美国1月消费者实际开支涨幅超出市场预期,但报告同时表明成本上涨已经伤及美国人的购买力。

  Miller Tabak & Co机构分析师托尼-克雷申奇(Tony Crescenzi)表示,“今天的个人消费开支数字成长了0.4%,涨幅令人欣慰;但这个涨幅完全被物价上涨幅度所抵销。”

  克雷申奇表示,“联储不会对核心消费者开支成长0.3%感到满意。但是我们已经看到联储一再强调经济成长面临风险,因此从货币政策角度来看,通货膨胀方面消息的重要性已经不如从前了。”

  网络基础设备生产商3Com (COMS)上涨13.1%。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一家美国投资机构及其中国伙伴公司准备再度要求美国监管机构批准其收购计划。

  美国第一大服装零售商Gap Inc.(GPS)股价上涨了3.6%,此前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盈利同比成长了2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