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开盘:利空GDP报告打压美股低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22:3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28日讯】受盘前公布的利空经济数据影响,周四美国股市低开。政府报告表明美国去年第四季度GDP成长显著减缓、上周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大幅增加,令市场情绪低迷。

  Morgan Keegan机构固定收益交易部门负责人凯文-吉迪斯(Kevin Giddis)表示,“人们终于认识到经济确实趋于疲软,这正在发挥消极作用。”

  此外,Sprint Nextel宣布巨亏295亿美元的消息也进一步打压了市场情绪。

  商务部在盘前宣布,美国第四季度GDP成长率为0.6%,与上次公布的估计数字相同。这份报告表明美国第四季度经济成长率大幅下滑。经过通胀因素调整之后的2007年经济成长率为2.2%,为最近5年以来最低涨幅。

  劳工部报告称,在截至2月23日的一周内,美国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增加了1.9万人,总数达到37.3万人。

  美东时间周四09:3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9.19点,报12,625.09点,跌幅0.55%。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1.79点,报2,341.99点,跌幅0.50%。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69点,报1,374.33点,跌幅0.41%。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45,886,042股。

  纳斯达克成交量32,574,955股。

  周三,由于美联储表示将继续降息,并对美国经济和通胀问题发表了谨慎看法,美国股市收盘时涨跌互见。

  美元兑日元汇率下跌了0.2%,至106.18。

  原油期货价格持续在100美元/桶左右徘徊。4月交割的轻质原油合约价格上涨31美分,至99.95美元/桶。黄金期货价格轻微下跌。

  Sprint Nextel (S)宣布第四财季亏损295亿美元,原因是承担了总计297亿美元的非现金商誉资产减值损失以及其他特殊开支项目。

  政府资助的抵押贷款巨头房地美(Freddie Mac) (FRE)表示,由于按照市场计价的亏损约31亿美元以及美国住房市场持续疲软影响,第四财季亏损额由去年同期的4.01亿美元扩大至24.5亿美元。

  零售业公司Sears Holdings Corp. (SHLD)报告第四季度盈利由去年同期的8.11亿美元降至4.26亿美元。该公司称导致第四财季盈利减少一半的原因是在美国的Sears和Kmart连锁店销售疲软。

  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com) (DT)报告上一财季出现亏损,但同时宣布其业务出现企稳迹象,且基本盈利超出了市场预期。

  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股价上涨,此前该公司首席营运长表示,对于2008年iPhone销售达到目标充满信心,并表示虽然到目前为止iPone采取的是单一运营商模式,但公司不会将这一模式坚持到底。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公司(Vale Do Rio Doce) (RIO)与瑞士矿业集团Xstrata PLC (XTA.LN)之间的收购谈判破裂,因为双方对Xstrata股东Glencore International AG在合并后的实体中扮演的角色存在分歧。

  一些公司将在今天发表财报。市场预计戴尔(DELL)第四财季每股收益36美分,预计美国国际集团(AIG)第四财季每股收益69美分。

  周四亚洲股市涨跌不一。由于日元汇率走强导致日本出口公司受到打压,日本股市走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