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盘前:美股恐遭获利回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22:0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2月27日讯】周三盘前,美国股票指数期货走势显示,股市今日很可能遭遇获利回吐盘打压。今日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即将向国会提交证词,盘前美元兑主要货币汇率创历史新低。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8:02,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5.2点,至1,377.60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下挫8.75点,至1,788.00点;道琼斯工业指数期货下滑38点。

  周二,在IBM (IBM)准备回购150亿美元股票消息的刺激下,美国股市连续第二个交易日飙升。至收盘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劲扬11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攀升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有0.8%的涨幅进账。

  周三,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方面的消息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今日,伯南克将自美东时间上午10点开始为期两天的国会作证。

  周二,美联储副主席唐纳德-科恩(Donald Kohn)表示,虽然一月份有迹象表现通胀压力正在抬头,但是与价格上涨相比,美国经济增速放缓以及金融市场脆弱不堪才是美国人面临的更大风险。科恩的观点通常与伯南克保持高度一致。

  今日,市场还将迎来一月份耐用品订单数字、新屋销售数字以及每周能源库存数字等等。

  在最新的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重要讲话出炉前夕,美元汇率跌至历史最低水准,黄金及石油期货价格均在历史最高水准附近徘徊。

  周二盘后,欧元兑美元汇率首度冲破一比1.50关口,周三盘前继续上涨0.2%,至一欧元兑换1.5042美元。美元兑其他货币汇率也呈现下降趋势。

  石油期货价格上涨12美分,至每桶101美元;黄金期货价格攀升14.70美元,至每盎司963.60美元。

  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3.82%。

  个股聚焦

  Amgen (AMGN)和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 (JNJ)双双在法兰克福股市下跌2%。周二“美国医药协会杂志”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在癌症患者身上利用红细胞生成素治疗贫血会增加出现血瘀及死亡的风险。

  设计软件生产商Autodesk (ADSK)盘前暴跌12%。该公司不久前宣布上一季度实际盈利表现没有达到华尔街分析师预期。

  微软公司(Microsoft) (MSFT)被欧盟执委会处以8.99亿欧元(约合13.5亿美元)的罚款,原因是其未能遵守2004年反垄断裁决。这样,欧盟执委会因为微软违反反垄断法而对其处以的罚款上升至16.8亿欧元。

  高档住宅建筑商Toll Brothers(TOL)宣布第一财季亏损9600万美元,并指出有关经济衰退的各种传言令消费者信心受到严重挫折。

  多伦多电信设备制造商北电网路(Nortel Networks) (NT)宣布计划裁减2,100名员工,并将另外1,000名员工转移至成本较低的地区。该公司同时报告第四财季亏损8.44亿美元。盘前,该公司股价大跌3.9%。

  国际股市涨跌互现。亚洲股市普遍走高,其中恒生指数飙升3.1%;欧洲股市表现疲软,富时100指数下跌0.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