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午后:美股基本持平 盘面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1:4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25日讯】美股周一行情较为波动,午后仍在上涨,但涨幅已经收窄。早间公布的经济数据表明房地产市场状况稍好于此前市场悲观预期;此外一些公司间并购交易消息也帮助提升了市场情绪。

  Avalon Partners机构首席市场经济学家皮特-卡迪洛(Peter Cardillo)表示,“我们都知道房地产市场已经陷入衰退的泥淖,片刻之间还无法脱身;但是其他行业则不然。我想这正是市场所关注的东西。”

  全美房地产交易商协会报告称,1月二手房销售量减少了0.4%。这份报告的公布推动了早间股市上扬。

  美东时间周一12:4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8.65点,报12,409.67点,涨幅0.23%。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04点,报2,303.39点,涨幅0.00%。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83点,报1,353.94点,涨幅0.06%。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564,940,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402:1630。

  纳斯达克成交量959,586,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468:1376。

  道指30成份股当中有23只股票上涨,其中家得宝(HD)上涨了1.9%。

  能源类股普遍上扬。能源行业领先公司埃克森美孚(XOM)上涨了0.9%。

  受电子艺界(ERTS)主动向Take-Two Interactive Software Inc. (TTWO)提出20亿美元收购要约推动,科技行业也普遍走强。这是该公司近几周第二次提出收购要约。Take-Two股价飙升51.7%。

  德银证券将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GM)和BorgWarner (BWA)的股票评级由“买进”调降至“持有”,理由是担心北美市场周期性疲软局面比预期严重,且持续时间比预期长。

  道指成份股当中的金融公司股价全面下滑。花旗集团(C)下跌了2.7%,JP摩根大通(JPM)下跌了2.2%,美国运通(AXP)下跌了2.0%。

  金融板块也受到了一些金融巨头股票评级被调降的不利影响。Oppenheimer & Co.机构降低了花旗集团的财测,而高盛证券则调降了抵押贷款行业巨头房利美(FNM)和房地美(FRE)的股票评级。

  其他公司评级方面,高盛证券将中等市值银行业公司的评级调降至“谨慎对待”,称其原因是担心房地产贬值以及联储降息将影响它们的浮动利率贷款业务。

  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64美分,至99.45美元/桶。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8.90美元,至938.90美元/盎司。

  境况不佳的债券保险机构Ambac Financial Group有望获得救援的消息,推动了盘前美国股票期货指数上涨。

  Hindsdale Associates机构投资部门负责人保罗-诺尔特(Paul Nolte)表示,“Ambac将受到援助的利好消息,对市场的推动作用正在慢慢减退。一些利空因素仍在困扰股市:例如能源价格居高不下、经济成长减缓等等。”

  房屋装修产品零售商Lowe's Companies (LOW)股价上涨了4.3%。此前这家公司宣布,由于“艰难”环境的影响,上一财季盈利同比减少了33%。

  Genentech (DNA)股价上涨9.5%,此前该公司宣布FDA已提前批准将Avastin结合紫杉醇化疗用于那些还没有接受过化疗的转移性乳腺癌患者。

  并购交易消息方面,高级新闻图片机构Getty Images Inc. (GYI)已同意私募股权机构Hellman & Friedman LLC所提出的每股34美元、总计24亿美元的收购提议。GYI股价飙升30.1%。

  Visa宣布其初始股有望筹集到187.6亿美元,2006年其以美元计算的业务量及交易量均领先于万事达卡国际组织(MasterCard)(MA)和美国运通。

  诺尔特表示,预计近期股市的波动行情还会将持续下去,道指波幅可能在150点左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