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午盘:金融板块普遍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 00:5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22日讯】美国股市周五高开低走,午盘全面下滑。继昨天股市下跌之后,今天行情较为波动。美林证券调降房地美和房利美股票评级,导致金融板块普遍下滑。

  Jefferies & Co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阿特-霍根(Art Hogan)表示,“现在股市中有这么两种人,第一种人相信股市差不多已经到底了,他们已经开始为下半年的股市作好准备,挑选业绩前景良好的企业股票;第二种人认为股市尚未筑底,因此每次股市反弹都是售出股票的机会。股市的波动就是这两种人的拉锯战造成的。”

  美东时间周五11:5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6.85点,报12,207.45点,跌幅0.63%。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3.11点,报2,276.67点,跌幅1.00%。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9.02点,报1,333.51点,跌幅0.67%。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430,121,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940:1021。

  纳斯达克成交量768,720,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786:923。

  Oaktree Asset Management机构首席投资官罗伯特-帕夫利克(Robert Pavlik)表示,“股市之所以波动,是因为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没有把握。”

  道指30成份股当中有21只股票下跌。

  科技类股当中,软件集团Intuit (INTU)股价下跌了11.5%,此前该公司宣布第二财季利润同比减少了21%。

  美林证券看空抵押贷款提供商房地美(Freddie Mac,FRE)和房利美(Fannie Mae,FNM),将这两家机构的股票评级同时从“中立”调降至“售出”。房地美和房利美股价分别下跌了7.5%、4.0%。

  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交割的轻质低硫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35美分,至97.88美元/桶。

  周四美国股市低收,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1%,原因是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成长前景堪忧,抵销了市场对科技板块的乐观情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