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周展望:继续面临信贷和经济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22:4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2月18日讯】投资者都期待美国股市能够连续第二周出现上涨,但是信贷危机的持续和衰退忧虑继续给股市吹来阵阵冷风。

  本周市场参与者将会把注意力投向零售巨头沃尔玛(WMT)的财报和消费者价格指数的披露,关注经济疲软对消费状况的影响。

  同时债券市场将会受到人们更多的关注。上周四,纽约州长埃利奥特-斯皮策(Eliot Spitzer)发出警告,要求债券保险商尽快进行资本重组,以维持其AAA评级。

  在最近央行对美国经济进行“降级”之后,休完三天假的投资者迎来的将是四面楚歌的房地产市场的报告、杰西潘尼(J.C. Penney Co.)(JCP)和重量级科技公司惠普(HPQ)的财报。

  上周尽管周四出现较大跌幅,但是周一到周三连续三天的上涨足以将各大股指推高,不过这还不足以让Stone & McCarthy Research Associates股票战略师乔-里罗(Joe Liro)对本周抱太大希望。

  他说:“股市一上涨,人们马上就出货。如果市场普遍存在的是逢高出货,而不是抄底建仓的话,显然说明总体趋势还是下跌的。”

  华尔街还会关注欧洲银行方面的消息,它们中不少均受到美国次贷危机的冲击。

  衰退阴霾继续笼罩着华尔街,里罗认为,金融板块的持续低迷是导致市场疲软的罪魁祸首。

  他补充道:“如果巨额减记和支出扩大的局面继续下去的话,本周只能是令人失望的一周。”

  英国巴克莱集团(Barclays PLC)将在周二公布财报,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将在周三公布,后者此前已经发布了调低第四季盈利的预警。上周,瑞士银行巨头瑞银集团(UBS AG)公布了第四财季137亿美元的减记,为同美国抵押贷款市场相关的资产。

  受违规交易困扰的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也将公布财报,预计将公布超过70亿美元的亏损。

  Rydex Investments交易主管史蒂文-萨克斯(Steven Sachs)认为本周股市上涨的可能性很小,尤其如果周三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显示1月份商品和服务价格上扬的话。

  萨克斯认为,如果CPI未能如联储主席伯南克所宣称的趋于稳定和平缓的话,将会给股市带来冲击。

  根据MarketWatch对经济学家的调查,CPI预期依然维持在0.3%。如果剔除食品和能源的价格波动,核心消费者价格涨幅预计将维持在0.2%。

  投资者都在等待通胀报告和沃尔玛财报的出炉,而大量迹象表明,目前消费者对自己的钱包管得越来越紧。

  上周五,消费电子零售商百思买(Best Buy Co.)(BBY)降低了全年盈利预测,原因是节期销售的不景气。根据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的调查,上述消息公布后,消费者情绪跌至1992年以来最低点。

  对消费者情绪造成影响的还有上周四伯南克在国会的证词。他表示,中央银行打算调低此前对2008年美国经济增速的预测。本周三还将公布联储最近会议的备忘录,届时投资者可以了解到更多相关信息。

  投资者还将在周五关注费城联储关于制造业指数的报告,上个月制造业的低迷数据曾在华尔街引发普遍的衰退担忧。

  A.G. Edwards首席市场战略师阿尔-高曼(Al Goldman)表示:“坏消息是我们可能要陷入衰退,好消息是降息虽然不能避免衰退,但是可以降低严重程度。尽管上周股市有所上扬,但大趋势还是下跌的,我认为本周的整体趋势可能是下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