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开盘:利空经济报告打压美股低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22:3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15日讯】受盘前公布的负面经济报告影响,周五美股开盘下滑。百思买发布业绩预警以及瑞银集团可能宣布更多减计等利空消息已使投资者情绪低迷,而利空经济报告又使之雪上加霜。

  进口物价指数报告加重了市场对通胀压力的担心;而纽约地区联储报告称2月纽约地区制造业指数重挫,引发了市场对经济衰退的忧虑情绪。

  美东时间周五09:3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7.71点,报12,339.27点,跌幅0.30%。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3.24点,报2,319.30点,跌幅0.57%。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64点,报1,345.22点,跌幅0.27%。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43,868,000股。

  纳斯达克成交量114,300,703股。

  周四,由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看淡美国经济前景的讲话引起市场担忧,美股低收。道指下跌175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8点,纳指下跌41点。

  纽约地区联储在盘前宣布,2月该地区制造业活动指数下挫近21点,降至-11.7点。这是该指数自2005年5月以来首次降为负数。

  劳工部报告显示,1月美国进口物价指数上涨了1.7%,为去年11月以来最大涨幅。

  联储理事弗雷德里克-米什金(Frederic Mishkin)将在今日发表讲话。

  瑞银集团盘前下跌4%。花旗集团分析师预计,由于Alt-A级贷款(介于优级和次级贷款之间)及其他仓位超出预期,该银行2008年还需要减记120亿瑞士法郎(约合109亿美元)至200亿瑞士法朗资产。

  法国银行Natixis宣布减记与次级和Alt-A级抵押贷款有关的证券价值。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花旗集团(C)暂不允许从旗下某只对冲基金取款,此前持有这只价值约为5亿美元基金30%股份的投资者要求退回现金。

  电器零售商百思买(BBY)宣布调降了2008年盈利预期,此前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营收不及预期。

  卡夫食品(Kraft Foods) (KFT)盘前大涨3.3%。不久前,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控制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 (BRKB)在一份声明中披露,截至去年年底,该公司已累计购买了卡夫食品8.6%的股权。

  巴菲特还增持了富国银行(Wells Fargo)(WFC)和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 (GSK)的股份,同时减持了Ameriprise Financial (AMP)和Iron Mountain (IRM)等公司股份。

  Chipotle Mexican Grill (CMG)报告第四财季盈利增长速度不及预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