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早盘:巴菲特援救计划推动美股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00:1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12日讯】美股周二早盘大幅攀升,道指上涨超过200点。沃伦-巴菲特表示愿为8000亿美元的市政债券提供再保险服务,以及通用汽车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达成最新一轮的成本削减计划等利好消息,提升了市场情绪。

  Miller Tabek机构股市策略师皮特-布克瓦(Peter Boockvar)表示,“市场情绪好转,这听起来不错。巴菲特的计划能向那些涉足抵押担保债权凭证(CDO)业务的债券保险机构提供流动性支持,但不能解决主要的问题。况且没有人担心市政债券行业。”

  美东时间周二11:09,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10.38点,报12,450.39点,涨幅1.72%。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7.55点,报2,347.61点,涨幅1.19%。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0.92点,报1,360.05点,涨幅1.56%。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376,763,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658:2299。

  纳斯达克成交量605,382,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851:1900。

  道指30成份股全面上涨,领涨股杜邦(DD)上涨了4%。金融股普遍上扬,花旗集团(C)股价上涨了3.3%,美国运通(AXP)上涨了2.8%,JP摩根大通(JPM)上涨了1.6%。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64美分,至92.25美元/桶;黄金期货价格下跌6.7美元,至920美元/盎司。

  在接受CNBC的电视采访时,巴菲特宣布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 (BRK.A)已向MBIA Inc. (MBI)、Ambac Financial Group Inc. (ABK)以及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 LP) (BX)参股的Financial Guaranty Insurance Co.提出为他们的8000亿美元市政债券提供再保险服务的建议。巴菲特称,这一建议已遭到一家拒绝,另两家还没有作出回应。

  Action Economics机构的分析师认为,“作为解决债券保险市场混乱状况的一种选择,巴菲特的建议提升了投资者的乐观情绪,推动今天股市高开。”

  通用汽车(GM)宣布去年亏损387亿美元,为有史以来最大年度亏损额。该公司同时宣布已向74,000名计时工人提出了买断合同提议。

  据报道,六家抵押贷款机构向拖欠房贷超过3个月以上的贷款者提供了30天内暂时保留(贷款者)赎回房屋权、以使他们在这期间保留房屋的优惠条件,这个帮助还贷能力不足的借款人的做法同样也提升了投资者情绪。

  这六家贷款提供商分别是JP摩根大通、花旗集团、美国银行(BAC)、Washington Mutual Inc. (WM)、富国银行(WFC)以及Countrywide Financial Corp. (CFC)。他们将在美东时间今天上午11:15正式公布上述计划。

  另外值得关注的财报来自先灵葆雅(Schering-Plough) (SGP)。这家医药公司报告第四财季亏损超过30亿美元,但仍好于市场预期。同时,Marsh & McLennan (MMC)报告第四财季盈利较去年同期减少62%。

  瑞信集团(CS)报告第四季度盈利较去年同期锐减72%,原因是其受信贷危机影响减记了大量资产价值。该公司还宣布可能无法完成今年的股票回购计划。

  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轻微上升至3.6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