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午后:思科谨慎财测打压科技股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 01:5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7日讯】美股周四午后微幅上扬,盘中行情震荡。科技行业巨头思科发布谨慎财测,加深了市场对经济衰退的紧张情绪,令科技类股承受重压。

  美东时间周四12:47,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40点,报12,207.50点,涨幅0.06%。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5.05点,报2,283.80点,涨幅0.22%。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16点,报1,331.61点,涨幅0.39%。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722,350,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452:1556。

  纳斯达克成交量1,419,774,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369:1448。

  道指30成份股当中有18只股票上涨。惠普(HPQ)下跌了3.2%。家得宝(HD)上涨了2.8%。

  道指成份公司、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WMT)上涨了0.2%。该公司在今天盘前宣布,1月销售收入成长了0.5%,不及市场预期。

  Stifel Nicolaus机构期货与股市策略师艾略特-斯帕(Elliot Spar)表示,“思科的财报和沃尔玛销售收入不及预期,是造成股市开盘下跌的主要原因。”

  网络基础设备行业巨头思科(CSCO)股价下跌1.6%。思科预计第三财季营收将成长10%,低于市场所预期的15%。该公司第二财季利润增长7%。

  野村国际(Nomura International)分析师李查德-温莎(Richard Windsor)表示,“美国第二季度开始的经济减速已经蔓延开来,今年1月份的时候美国和欧洲的经济状况都出乎意料的疲软。这个问题令思科非常头痛,因为来自北美和欧洲的营收占到了该公司总营收的70%。”

  科技板块当中,软件行业巨头微软(MSFT)下跌了0.9%。目前微软仍在等待雅虎(YHOO)对其提出的446亿美元收购要约作出回应。

  信息科技服务提供商Electronic Data Systems (EDS)股价下跌了8%。该公司在周三盘后公布了令人失望的第四财季财报。

  周三美国股市连续第三天下滑,原因是一位联储官员表示反对过份激进的降息政策。

  油价反弹

  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51美分,至87.65美元/桶。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3.50美元,至908.50美元/盎司。

  全美房地产交易商协会周四宣布,美国12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降低了1.5%。这是该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下滑。

  Action Economics机构分析师表示,“成屋签约销售指数低于市场预期,但并没有让市场感到惊讶,因为房地产市场低迷的状况看来至少要持续到年中,很多经济学家甚至预计这种低迷状况要延续到今年年底。”

  劳工部在盘前报告称,上周美国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有所减少,但此前一周的申报人数被上调;持续领取失业救济人数攀升至两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

  Morgan Keegan机构主管固定收益部门的常务理事凯文-吉迪斯(Kevin Giddis)表示,“每月消费者贷款数量正在下滑,而贷款违约案例却在增加。这不是经济反弹的迹象,而是经济衰退的表现。”

  英国降息受关注

  海外消息方面,英国央行宣布降息25个基点,降至5.25%。

  美联银行分析师吉尔-特雷纳(Jill Trainor)表示,英国央行降息“是针对消费开支成长减缓、房地产市场日渐疲软”所作的反应。

  欧洲央行将基准利率保持在4%不变。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经济数据表明经济风险是向下的,但是欧洲央行所担心的首要问题仍是通货膨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