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道指下跌37.47点 纳指下跌9.06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5:1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30日讯】周三美国股市小幅低收。联储降息50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美股尾盘曾因此止跌返涨,但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担忧令股市最终低收。

  Jefferies & Co.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阿特-霍根(Art Hogan)表示,“联储在过去一周大幅度降息--这样的大手笔上一次出现还要追溯到1990年--这表明联储非常担心美国的经济状况。”

  霍根表示,“由于股市是一种前瞻性定价机制,市场在得偿所愿的时候通常不会欢欣鼓舞,至少不会高兴太久。”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7.47点,报12,442.83点,跌幅0.30%。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9.06点,报2,349.00点,跌幅0.38%。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6.49点,报1,355.81点,跌幅0.48%。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782,536,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810:1352。

  纳斯达克成交量2,565,041,5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726:1294。

  道指成份股波音(BA)股价上涨了2.3%,此前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盈利同比增长了4%。

  默沙东(MRK)股价下跌了2.8%,此前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亏损16.3亿美元,部份原因与万络(Vioxx)诉讼费用和重组开支有关。

  纽约商业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69美分,至92.33美元/桶。

  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4.50美元,收于926.30美元/盎司。

  联储降息0.5%

  联储宣布将贴现率和联邦基金基准利率同时调降50个基点。

  联储在声明中表示,金融市场仍承受巨大压力,对于一些企业与家庭而言,贷款难度进一步增强;此外,近期的数据显示住宅市场形势继续恶化,劳工市场也出现疲软迹象。

  联储同时表示,预期通货膨胀压力将在未来季度里缓和,但仍有必要继续密切关注通货膨胀的最新变化。

  Miller Tabak机构首席债券市场策略师托尼-克雷申奇(Tony Crescenzi)表示,“对联储而言,今天经济报告的前瞻部份好坏参半,并不能完全用作降息50个基点的根据。联储现在处于紧要关头。”

  早间公布的经济报告表明,美国第四季度GDP成长显著减速。

  ADP机构报告称,1月份美国私营经济就业人数增加了13万人,比经济学家平均预期值多出7万人。

  雅虎(YHOO)股价下跌了8.5%。在雅虎公布财报之后,一些券商相继调降了该公司的股票评级。

  全球第二大食品生产商卡夫食品(Kraft Foods) (KFT)股价下跌了2.5%,此前该公司表示成本增加使得第四财季盈利同比减少了6.3%。

  近况不佳的金融服务机构E-Trade Financial Corp. (ETFC)股价大涨10.1%,原因是该公司的一些内部人士表示最近已经买进了ETFC股票。

  今天又有两家欧洲大型银行相继宣布因为美国房地产市场滑坡而蒙受了巨额损失。瑞士联合银行(UBS)第四财季减计140亿美元;而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第四财季的盈利同比减少了超过4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