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尾盘:道指涨幅过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4:3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29日讯】美股周二尾盘继续攀升,道指涨幅过百。投资者对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再次降息的预期等利好因素提升了市场情绪。

  科技板块表现落后于大盘。

  Optionetics机构分析师弗雷德里克-拉菲(Frederic Ruffy)表示,“一些人认为,在降息的帮助下美国经济可以避免衰退,而且企业界的盈利状况可以在2008年下半年复苏。很多人正是基于这种认识而买进股票。但目前市场对联储以及明天的联储会议结果的看法还存在分歧。”

  美东时间周二15:26,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15.27点,报12,499.16点,涨幅0.93%。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0.68点,报2,360.59点,涨幅0.45%。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0.96点,报1,364.93点,涨幅0.81%。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126,668,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031:2088。

  纳斯达克成交量1,737,895,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270:1674。

  道指30成份公司当中有17只股票上涨,其中AT&T(T)上涨了4.1%,Verizon Communications (VZ)上涨了1.4%。

  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4美元,至924.7美元/盎司。盘前金价一度上涨至933.30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3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6美分,至91.15美元/桶。

  联储因素

  周一美国股市高收,原因是新屋销售报告不佳,市场因此预计联储将至少降息25个基点。此前联储已经紧急降息75个基点。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从周二下午召开为期两日的议息会议,并将在周三宣布最新的利率决定。

  Jefferies & Co机构国债交易部门负责人汤姆-迪加洛玛(Tom DiGaloma)表示,“出于稳定股市的考虑并考虑到信贷市场状况,我们预计贴现率和联邦基金利率都会下降25个基点。”

  商务部在盘前宣布,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增加5.2%,为去年7月份以来最大涨幅,涨幅远远超出市场所平均预期的2.2%。

  Conference Board报告显示1月美国消费者信心下滑,去年12月所获涨幅丧失殆尽。

  另据标普机构调查报告,美国房地产价值从去年11月开始加速贬值。

  个股动态

  EMC (EMC)股价下跌了5.2%。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盈利同比成长了35%,但同时表示所属VMware公司的营收不及预期。

  VMware (VMW)股价重挫32.6%。

  Countrywide Financial Corp. (CFC)股价上涨了6.1%,此前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亏损4.22亿美元。CFC即将被美国银行(BAC)收购。

  道指成份股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 (AXP)在周一盘后宣布,第四财季盈利同比减少了1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