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股市午盘涨跌互见 等待美联储利率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2:35 新浪财经

  美国股市午盘涨跌互见,投资者在等待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的利率决定,并在消化最新公布的两个表现不错的经济数据。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涨41.87点,至12425.76点,涨幅0.34%。标准普尔500指数涨2.58点,至1356.55点,涨幅0.19%。那斯达克综合指数跌6.70点,至2343.21点,跌幅0.29%。

  Fed货币政策委员会开始了为期两天的利率会议;多数分析师认为Fed周三将宣布降息。此举目的是刺激支出和投资,避免经济陷入衰退。

  在Fed利率决定出炉之前,股票市场通常是风平浪静。周二的市场状况基本如此,不过最新公布的数据意外显示美国经济近况较为乐观,促使投资者对此作出反应。

  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周二早间公布,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12月份耐用品订单增长5.2%,升幅高于华尔街预期的2.1%。此外,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The Conference Board)表示,1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87.9,高于分析师此前预期的87。

  需要关注的个股中,Countrywide Financial和美国运通公司(American Express Co., AXP)这两家金融巨头走高,尽管两家公司公布了疲软的业绩报告。Countrywide Financial称,公司第四财政季度由盈利转为亏损,因贷款违约率继续上升,这家抵押贷款商还将计入更多资产冲减,并计提9.24亿美元的信贷损失准备金。美国运通公司利润下降10%,此前该公司也增加了贷款损失准备金规模。

  VMware股价午盘时下挫32%,此前这家软件公司公布的收入逊于预期,2008年销售前景疲软。

  纽约证交所午盘前后,上涨股为1,938只,下跌股为1,125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