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午盘:降息预期推动美股小幅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1:0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28日讯】美股周一午盘小幅上扬。新屋销售报告表明房地产市场状况不佳,市场预计这份报告使联储在本周降息的可能性增大。

  美联银行分析师朗道-拉卡约(Randall Lacayo)表示,“市场对联储本周降息幅度可能缩小的担心”造成了此前股市下跌。

  美东时间周一12:04,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1.78点,报12,268.95点,涨幅0.51%。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8.48点,报2,334.68点,涨幅0.36%。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9.74点,报1,340.35点,涨幅0.73%。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563,819,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945:2072。

  纳斯达克成交量802,784,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182:1623。

  商务部在早间宣布,去年12月份美国房地产商将房屋售价削减了超过10%,但仍未能刺激销售量增加。房屋销售量同比减少了大约5%,降至近13年以来最低水平。

  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6.1美元,至926.8美元/盎司。原油期货价格下跌71美分,至90美元/桶。

  上周五美国股市震荡下跌,其中道指下跌171点,标普500指数下跌21点,纳指下跌34点。

  全球第二大钢铁公司新日本制铁(Nippon Steel)(JP:5401)报告上一季度盈利下跌13%的消息后,在东京股市重挫近8%。该公司的业绩这进一步说明全球经济环境变得比以前更加严峻。

  周一海外股市普遍下滑。法国CAC-40指数下跌了了近2%,日本日经225指数下跌了4%。

  美元汇率下跌。追踪美元兑其他6种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下跌至75.561。

  个股动态

  麦当劳(McDonald's Corp) (MCD)股价下跌了5.3%,此前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盈利上涨,但在美国12月份的销售成长减速。

  Verizon Communications (VZ)宣布,由于移动电话用户数量增加推动,其盈利同比成长了4%。

  Countrywide Financial (CFC)股价下跌了1.8%。该公司宣布其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安杰洛-默奇洛(Angelo Mozilo)将放弃3750万美元卸任补偿金。由于CFC行将被美国银行(BAC)收购,默奇洛因此即将离任。

  此外,状况不佳的零售商Sears Holdings Corp.'s (SHLD)宣布,布鲁斯-约翰逊(Bruce Johnson)将从2月2日起正式取代埃尔温-刘易斯(Aylwin Lewis)担任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在破产法庭批准了Delphi (DPHIQ)的重组计划之后,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GM)股价下跌了0.8%。

  但是德意志银行警告称,提供贷款的机构还没有在可以帮助Delphi退出破产诉讼程序的61亿美元融资计划上签字。

  Alliance Data Systems (ADS)股价重挫39%,此前该公司宣布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BX)出资68亿美元收购该公司的交易可能面临危险,因为黑石集团不愿意不愿意按照审计官办公室的要求行事。

  纽约总检察长Andrew Cuomo在周末下令,调查默沙东(MRK)和先灵葆雅(SGP)两家公司关于其胆固醇药物Vytorin不利报告的发布时间问题。瑞银证券将默沙东股票评级调升至“买进”,其原因是认为法庭判决之后默沙东股价的下跌幅度过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