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尾盘:美股继续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 03:5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25日讯】美股周五午后大幅下跌。高盛有可能裁员等消息使市场情绪紧张,主要股指因此全面下挫。

  据媒体报道称,Barclays Capital认为一旦债券保险机构的信用评级被调降,这些机构就需要筹集1430亿美元资金。这偏文章指出,目前美国银行业已经获得720亿美元融资。如果债券保险商机构的信用评级遭到调降,那么它们所担保的债券价值将下降2.4万亿美元。

  BNY ConvergEx Group主管交易部门的常务理事安东尼-康罗伊(Anthony Conroy)表示,“短期内股市被恐惧和贪心所左右。一旦大家头脑冷静下来,我们将关注企业盈余状况。”

  Action Economics机构分析师表示,“关于大量基金可能遭遇困境的传言,造成了股市下滑。而高盛可能裁员5%的报道也所造成股市下跌的原因之一。”

  美东时间周五14:5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59.81点,报12,218.80点,跌幅1.29%。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4.63点,报2,336.29点,跌幅1.04%。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7.72点,报1,334.35点,跌幅1.31%。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270,326,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838:1306。

  纳斯达克成交量1,949,497,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570:1383。

  道指30成份股当中有17只股票下跌。默沙东(MRK)股价下跌了5.5%。

  Jefferies & Co机构首席市场经济学家阿特-霍根(Art Hogan)表示,“股市就要见底了。”

  在高盛可能裁员的新闻公布之后,股市开始由涨转跌。据报道,高盛(GS)表示将从全球大约3万名雇员中裁掉表现最差的5%人员,同时表示仍在积极招聘新的雇员。高盛股价下跌了3.3%。

  此前股市受三大道指成份公司--霍尼韦尔、微软和卡特彼勒--均宣布业绩超出市场预期的利好推动而上扬。但是投资者们对整体经济仍持谨慎态度。

  Avalon Partners机构首席市场经济学家皮特-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需要更多的证据才能让市场确信经济没有衰退;下周的经济数据可能将确定市场基调。”

  黄金期货价格上涨8.70美元,至914.50美元/盎司。盘中金价一度上涨至924.30美元,创历史新高。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9美元,至90.90美元/桶。

  周五消息面清淡,联储是否将在下周召开的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降息成为市场最关心的议题。联储在本周已经宣布紧急降息0.75%。

  雷曼兄弟公司经济学家德鲁-马图斯(Drew Matus)表示,“下周经济数据众多,而且还有联储议息会议。我们预计下周的经济数据将好坏参半,而联储将降息25个基点。”

  企业财报

  霍尼韦尔(Honeywell International) (HON)宣布第四财季盈利增长18%之后,其股价上涨了3.7%。

  软件业巨头微软公司(Microsoft) (MSFT)宣布第四财季盈利同比成长了81%之后,其股价上涨0.3%。

  卡特彼勒(Caterpillar) (CAT)股价上涨了1.5%,此前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盈利同比成长了14%。卡特彼勒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欧文(James Owen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预计可能出现的最糟糕状况也就是美国经济温和下滑。

  除了道指30成份公司之外,其他一些公司的财报也受到市场关注。网络基础设施公司Juniper (JNPR)公布了受到市场欢迎的财报,其股价上涨了1.3%。

  E-Trade Financial (ETFC)宣布第四财季亏损17亿美元,并公布了一项旨在今年削减3.6亿美元开支的计划。ETFC股价上涨7.5%。

  摩托车生产商哈雷-戴维森(Harley-Davidson Inc) (HOG)报告第四季度净收益较去年同期下降26%,部分原因是美国经济疲软导致销量下滑。

  周四,白宫和国会通过了初步的经济刺激方案,推动近期备受经济衰退忧虑打压的美股上涨。道指上涨108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3点,纳指大涨44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